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护生态环境,汇源践行双碳愿景

资讯 TOM    2021-12-13 16:33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我国力争到2030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取得显著成效,重点耗能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国民果汁”汇源作为国内一线果汁品牌,成立29年来,始终坚守绿色发展初心,一路探索实践低碳发展模式,以绿色生态理念布局上下游产业链,近年通过在多地建造绿色生态园区,以及沙棘种植等绿色生态产业项目,走出了一条特色低碳生态建设的示范路。

保护生态环境,汇源践行双碳愿景

布局绿色生态建设,汇源探索低碳发展路径

近两年,国家将“乡村振兴”和“两山理论”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五位一体”发展理念的重要方面内容,其中,“双碳目标”作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抓手,将成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趋势。

国家“双碳”政策的出台,无疑会影响更多企业谋求绿色发展的路径,在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下走可持续发展的低能耗道路。早在2006年,汇源便在京郊密云开辟绿色生态之路,在集智慧工厂、农业生态体验馆、农业研究院、生态观光旅游项目于一体的生态园区中,践行绿色生态有机种植理念,保证所有果蔬、干果等均为有机种植和管理,并获得“国标有机”和“欧盟有机”双重认证。而面对更大的绿色生态产业布局,汇源则将视线转向了祖国的大西北地区。

保护生态环境,汇源践行双碳愿景

布局新疆沙棘产业,汇源打造双碳政策践行样板

自2011年起,汇源将企业的绿色生态产业布局锁定新疆,一方面是利用当地沙棘防风固沙属性,借助在当地大规模规范种植沙棘,将沙漠变为绿洲,有效降低了沙尘暴对沿途地区生态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则通过绿色生态种植手段,提升沙棘产量带动经济价值,利用深加工推动当地绿色经济的长远发展。如今,在位于新疆布尔津县的沙棘种植园内,沙棘林一望无际,各种野生动物如盘羊、黄羊、狐狸、野兔、飞鸟等随处可见,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2018年,汇源继续加大新疆沙棘产业的种植开发力度,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布局沙棘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刚刚过去的秋收时节,数十公里的荒漠戈壁上,沙棘林郁郁葱葱,沙棘果硕果累累。

保护生态环境,汇源践行双碳愿景
保护生态环境,汇源践行双碳愿景

“双碳”政策关乎你我。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我们才会有美好的未来。汇源始终坚持绿色发展道路,践行“双碳”政策,为建设“绿水青山”和“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