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燃气华中区域:政企协同从严从实狠抓安全生产

资讯 TOM    2021-12-02 13:29

燃气已进入千家万户,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正因如此,其安全管理须臾不能放松。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燃气”)华中区域强抓管理,积极促进政企合作,时刻拧紧燃气安全的“阀门”,助力当地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多措并举 政企协同共保安全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中国燃气华中区域湖北、河南等地各项目公司展开新一轮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燃气阀门、调压设备与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与运行情况,并对各公司的长输管网、城区管网等设备设施以及场站、CNG/LNG加气站等进行了覆盖式检查。各项目公司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制定整改计划并迅速落实,进行持续跟踪,形成安全管理闭环。

中国燃气华中区域:政企协同从严从实狠抓安全生产

图:信阳富地对商业用户开展安全用气检查

在与当地政府部门的协同方面,中国燃气华中区域通力配合,积极迎检并夯实安全生产举措。11月以来,松滋市常务副市长覃文忠,天门市市长杨兴铭,云梦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詹建军分别先后到松滋中燃、天门中燃、云梦中燃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各位政府领导在检查时指出,要提高信息化水平,结合“人防+技防”,加强管线安全防护;要加大老旧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和工商业用户安全检查;要扩大燃气安全与节约用气宣传,形成常态化机制;要严格规范管理,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燃气华中区域:政企协同从严从实狠抓安全生产

图:11月9日天门市市长杨兴铭到天门中燃检查指导

完善制度体系 提升应急作战实力

中国燃气华中区域各项目公司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体系建设,编制了“项目公司一岗一手册”、HSE管理体系等规范文件。此外,各项目公司还将应急演练作为常态化工作之一。近期,随州中燃、应城中燃、黄冈中燃分别联合当地各政府部门进行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云梦中燃联合当地应急管理局、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等单位进行了中压埋地燃气管道泄漏抢险应急演练;龙感湖中燃联合管理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及燃气安全应急演练。中国燃气多地持续的安全演练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各项目公司的应急作战能力。

中国燃气华中区域:政企协同从严从实狠抓安全生产

图:11月9日龙感湖中燃联合管理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及燃气安全应急演练

中国燃气华中区域:政企协同从严从实狠抓安全生产

图:11月16日黄冈中燃进行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预演

中国燃气华中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制度建设,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力度,进一步增强应急实战能力,全面提升辖区内各项目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持续为各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