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8点黄金档开启 京东家电12.12打造服务体验标杆

资讯 TOM    2021-12-13 16:50

预售即爆红、开幕即高潮……今年11.11期间赢得消费者和行业点赞的京东晚8点模式,在年底的12.12再次与消费者相遇。晚8点彻底改变了传统促销节日的玩法,是首个不熬夜、不用抢、不用等的11.11。京东12.12仍将延续备受好评的晚8点黄金档模式,从零点提前4小时到晚8点让消费者可以在茶余饭后从容地享受高品质的商品、服务和消费体验。

京东推出的晚8点模式不仅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家电购物体验,也助力全产业链服务消费升级,建立了行业全新的服务体验标杆。相信这次的京东家电12.12晚8点,更能激活更大的消费能量,带给用户更好的购物体验。

晚8点黄金档开启 京东家电12.12打造服务体验标杆

晚8点成就家电行业新时点

近日,京东家电正式宣布,12.12继续沿用晚8点模式。有业内人士评析,晚8点模式或将全面扩散成为今后促销节日的固定模式,推动家电市场的持续向好,成就家电行业的新时点。

此前的11.11期间,京东家电在10月31日晚8点开启首个不熬夜的“11.11”。开场1小时成交额即超去年11月11日全天的战绩;从晚8点开始的4个小时内,京东累计售出商品超1.9亿件;整个11.11期间,家电套购成趋,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7.5倍……

晚8点黄金档开启 京东家电12.12打造服务体验标杆

晚8点开启购物节,改变的不只是提前4个小时那么简单。从11.11诞生以来,多年的习惯都是零点开始抢购。忽然改变节奏,市场会不会认可?消费者能否认同?品牌商家能不能提前备货?类似的争论,京东内部已经进行了无数次。

事实上,市场已经用数据和新纪录回应了这次“吃螃蟹”之举。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但顺应国内消费需求的变化是其中的根本原因之一,归根结底,“拒绝熬夜”“健康购物”才是符合当代消费者需求的消费哲学。

站在消费者的视角不难看出,多年来11.11购物节的刺激力度之所以下降,并非人们不愿意购买物美价廉的商品,而是对被迫熬夜抢购、进行纷繁复杂的优惠计算、快递爆仓送货延迟的忍无可忍。这种不满的情绪、多年来积压下来的弊端,显然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背道而驰。

京东的晚8点之所以能成功,恰恰就是洞察并适应了消费需求的变化,凭借提供舒适的购物条件,让电商购物节回归的产品和服务本身,也回归了购物节的初心。市场也给出了热烈的回馈:如此惊人成绩的背后,消费者购物体验得到大幅提升,合作品牌商家纷纷创下新的销售纪录,在12.12购物节上,沿用晚8点黄金档开启也就水到渠成了。

晚8点黄金档开启 京东家电12.12打造服务体验标杆

聚焦消费体验,以用户为中心,以体验助力行业升级

京东自开启家电业务以来就以“持续提升消费者体验”为初心。提前4个小时的晚8点让消费者回归购物的舒适区,同时也回归到产品和体验本身。晚8点模式在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购物体验时,京东家电还以多元化、个性化的“高端新兴家电品类”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新奇特产品体验和选购体验。

就在这次12.12,京东家电发布了涵盖15大家电品类的京东金榜年度榜单和覆盖新风空调、洗地机、免洗破壁机等在内的8大新兴家电趋势榜。堪称年底家电焕新最强指南的金榜和趋势榜不仅为消费者焕新生活提供最清晰的指导,也为厂商创新升级指明了方向。

今年的京东家电11.11和12.12焕新升级趋势非常明显,各类新奇特产品扎堆涌现。尤其是带有社交属性、潮流属性、健康标签,设计时尚、玩法新颖、功能丰富、理念前卫的新兴家电产品广受新时代消费者的追捧。智慧大屏冰箱不仅能够存储食物,还能让你一边做饭一边追剧;分区洗洗衣机专衣专洗,避免交叉感染,各种面料轻松驾驭,彻底告别干洗店;新风空调不仅能调节室温,还能净化空气除菌除甲醛;还有不用手洗的破壁机、既能观影追剧也能游戏学习的娱乐电视、蒸烤一体不占地方的集成灶……新兴家电品类带来的正向体验不断刺激消费者的焕新需求,进一步让焕新升级落地。

晚8点黄金档开启 京东家电12.12打造服务体验标杆

此前,京东家电提出了新的品牌主张“焕新你的生活”,并与众多厂商携手为全国各地消费者推出了一批高品质、高科技、高价值的家电好货。无论是在产品热度还是在市场接受度方面,众多高品质、新兴家电品类和产品都成功实现了“新品即爆品”,为存量时代行业增长找到了突破口。

除了不一样的新奇特产品体验,京东家电晚8点背后还是消费者家电服务体验的全面提升。京东家电服务体系全面保障,在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方面京东家电一直以行业标杆的严苛水准要求自己,如“30天价格保护,30天质量问题可退货,180天质量问题可换货”的“3030180”服务等,更是让“好服务,上京东”深入人心。

晚8点提前4小时是时间的一小步,却是体验理念前进的一大步。在12.12期间,京东家电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建立与晚8点相配套的体验新标杆,这也必然带动了行业竞争对手的效仿和跟随,进而促使整个家电行业的服务门槛水涨船高,推动各大家电企业向消费者心中理想的服务水平前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