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幸福里App《收房大作战》揭秘:买地下室送30平阳光房,到底值不值?

资讯 TOM    2021-12-14 16:56

近几年来,下沉式阳光房爆火,不少人都抢着买,但也有很多人表示阳光房就是个“坑”。近日,房产垂类信息资讯平台幸福里APP新推出的《收房大作战》栏目,便分享了一期阳光房收房视频,通过实地测评来揭露沉式阳光房到底好不好,引发网广泛关注。

幸福里App《收房大作战》揭秘:买地下室送30平阳光房,到底值不值?

据了解,本期房源位于北京顺义某小区,目前房屋整体还在装修初期,主要验收的是地下30平的阳光房。阳光房有很多优点,这也是它火爆的原因。一般而言阳光房是开放商免费赠送部分,因此对于很多业主来说买到就是赚到;第二,具备超强采光,在地下层居住最大的问题便是采光,而阳光房的天窗和采光井便能很好地解决采光问题;第三,改造潜力大,阳光房的可塑性强,它可以改造成花房、阳光庭院或者游戏室甚至是游泳池。

很多人在选择阳光房之前都抱有众多美好幻想,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第一,保温隔热差,由于阳光房有大面积的玻璃,玻璃的面积越大,保温隔热效果越差,都说好的房子冬暖夏凉,可在阳光房里,夏天就是烤箱冬天就是冰窖。其次,漏水问题,下雨天积水、周围土壤长期渗水以及入住后给花草浇水都有可能引发漏水灾难。

此外,由于下沉式阳光房位于负一层,它核心亮点——透明玻璃也成为它的主要痛点,楼上的住户和周边经过的行人对业主在阳光房内的行动一清二楚,并且玻璃的易碎性使得其面临的高层坠物的危险系数更高,隐私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同时,阳光房的卫生清理也是一个大麻烦,飘在屋顶玻璃上的落叶、烟头、邻居家的衣物等等大大提高了房屋的维护成本。

幸福里App《收房大作战》揭秘:买地下室送30平阳光房,到底值不值?

据了解,在本期验收的房子里,阳光房和主卧之间有一个长达8米深的天井,这无疑又增加了一项安全隐患,并且不可使用的天井白白浪费了三平米的空间,在寸土寸金的北京等于平白无故损失了12万。同时业主的天井通向整栋楼的排风扇设备间,主卧就在设备间的正上方,未来的噪音问题也将令人头疼。

如果已经购买了阳光房,那这些缺点是否有可解决的办法呢?验房人在最后也给到了专业的建议:比如,应对地下室的通风和温度的问题,业主可以选择安装空调和新风系统进行调节。如果想更好解决、隔热、隐私、安全和漏水问题,配置一套优质的天窗系统是关键,通过钢结构加强封闭性和耐久性,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在,建议使用LOW-E玻璃(玻璃层中有镀银层,能阻隔70%红外线),在厚度上选择三层双中空玻璃,效果更佳,LOW-E玻璃具有防窥功能,并且不会影响透光性。如果预算有限,也可以选择贴层防窥膜,或者安装电动遮阳帘,遮阳同时还能保护隐私。

事实上,看房买房是一场硬仗,但收房验房更耗精力。《收房大作战》该视频栏目,针对验房中存在的种种难题和盲区,以及看不见的问题背后隐藏的众多隐患,邀请专业验房师讲解开发商在交付中容易涉及的建筑、景观、室内、物业等方面问题,全流程揭露开发商交付真相,给用户提供了更加清晰的验房“作战图”。在幸福里APP上,有众多类似栏目验房人一样的房产内容创作者,为众多看房和买房人提供问题解决及决策参考,幸福里APP也因此成为了众多看房客首选的房产“种草”平台。

据了解,幸福里APP在旗下房产创作者服务平台幸福号推出了“房产作者扶持计划”。该计划将在聚合字节跳动旗下五端(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视频、幸福里)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内容创作基金、千万级流量曝光、大咖培训、专属工作室等全方位的定制化传播和运营方案,帮助创作者提升跨平台运营效率及变现能力,让创作者在幸福号得到有效引导和快速成长。从9月开始,幸福号开始积极邀约优质房产垂类创作者入驻,截至目前,已有数千房产垂类创作者入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