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办,随留小留了解出国留学新方向

资讯 TOM    2021-12-14 19:29

任何时候,教育都是一个社会里永恒的话题。尤其是在今年的双减政策下,整个教育行业,都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在北京如期举办。

12月10日当天,在顾明远、唐虔、杨东平、刘林、张梅玲、刘可钦、李永乐、储朝晖等数十位权威教育专家的引导下,全国教育行业的领头羊共聚北京,聚焦于教育政策等相关话题,展开了高效的讨论,贡献出许多全新的智慧和方向

在此次盛典中,大家不仅关注国内的教育,同时对疫情之下的留学教育也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思考

 2021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办,随留小留了解出国留学新方向

作为留学领域的领跑者,留小留的创始人,席未辛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表达了自己关于留学领域的经验,和对于当下疫情时代中,留学生面临的机遇和思考。

 2021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办,随留小留了解出国留学新方向

在采访中,记者问道席老师:“请问是什么样的初心,让您选择了准留学生服务这样一个行业”

结合自己之前的经验,席未辛表示:“我自己之前,也是一名留学生,自己的留学经历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对这段留学经历印象也很深,我记得在国外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也有留学机构能帮忙,但是仅仅局限于帮学生拿到通知书。但是国外复杂的环境里,拿到录取通知书,只是一个开始。这就导致了大多数学生,还是会处处碰壁,步履维艰。从那时候起,我就特别希望有一个一站式、一条龙的留学机构能够真正的帮助到学生。后来我发现,自己不用求人,我自己也可以有机会帮助更多的留学生,于是就从一个团队做起,发展出了今天的留小留。”

谈到留小留的创办,席老师充满了回忆和自信,她说到:“留小留创办至今,已经八年了。就如我上面所说,留学从来都不是一件小事,从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一直到拿到毕业证的那一天,中间充满了琐碎的流程。这些细小的事情,如果你不亲身经历,你可能很难想象。比如接机单上面一些内容确认,住宿申请表如何填写,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留学公司,会对每个学生留学相关的小事,都负责到底。我是这样要求我们团队的成员的,也是这样做的。但是更重要的是,每个学生自己,要对这些细节上的事情,足够重视,不要想当然的觉得,就下个飞机,找个宿舍而已,没什么难的。轻视细节,只会导致你在问题来临的时候,手忙脚乱,给我们留学机构增加工作是小事,毕竟我们就是做这个的,可是如果因为这些细节问题,导致最后大家求学失败,那就得不偿失了。”

面对留学生的困惑和迷茫,席老师给出了她的建议和答案:

留学,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提升,更是技能的锻炼。我见过很多独生子女第一次外出生活,闹过很多笑话,半夜哭着找我,因为自己生病了,不知道怎么去医院。还有很多家里遇到一些情况,比如水管堵了,漏了,不知道怎么处理。所以我真的建议留学生们在出国留学之前,练习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不管是通过家长教育也好,还是其他的方式,都是非常必要的。”

谈到出国留学必备的技能和知识,席未辛一针见血地指出:“毫无疑问,首先必备的是英语。无论你到哪个国家留学,英语都是一项非常必要的技能。可能有些项目没有在雅思托福成绩上做硬性要求,但是作为出国之后与人沟通的手段,英语的口语练好了,有利无弊。第二个就是钱了。老话说的好,穷家富路。至于不必要的准备,我见过很多家长,在孩子出国之前,担心孩子吃苦,就把孩子的行李箱塞得满满当当,特产小吃就算了,有的连油盐酱醋都带上,真的没必要。因为我们去国外留学,本身是一个增长见闻,接纳当地风俗习惯的过程,就算是想念家乡小吃,现在世界各地都有唐人街和中国城,其实这些东西都是买的到的。带太多琐碎的东西,不仅增加旅途负担,而且不利于孩子们成长。”

 2021搜狐教育年度盛典在京举办,随留小留了解出国留学新方向

而对于疫情时代,很多人不看好出国留学这件事,席未辛却有着属于自己的独到见解:“很多人认为,疫情影响了出国留学。但是作为行业从业者,我认为,现在是我们每个人提升自己的黄金时机。现在因为疫情,很多国家都开放了线上的网课留学,不用出国,在国内就可以完成学历的提升。所以我们不应该太过消极,要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尽快的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提升学历的方法,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这样在疫情真正结束之后,才能抢占更好的先机。”

我们常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但是所有的教育归根到底,是育人的初心,是让学生们,有更好的成长舞台,让他们在毕业后,能够创造更多的价值,回馈祖国,服务社会。这一点,无论是在国内求学,还是出国留学,都是一样的。

这不仅仅是教育机构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每一个学生在求学之初,就应该怀抱的初心和态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