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懂车帝硬核玩车栏目上新!《如合改》满足用户改装玩车需求

资讯 TOM    2021-12-03 16:34

以改装为代表的个性化汽车消费越来越受关注。日前,懂车帝玩车频道首个聚焦汽车改装的原创节目《如合改》上线。节目致力于通过改装知识普及、改装件横评、改装案例分享等,为用户科普车辆改装方法,打造专业的交流互动氛围和专业的玩车文化平台。

懂车帝硬核玩车栏目上新!《如合改》满足用户改装玩车需求

长期以来,改装车饱受安全性、合法性质疑。公开数据显示,相比欧美国家80%的汽车改装比例,汽车改装在中国尚处于萌芽状态。

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个性化汽车消费升级已成趋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改装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与此同时,新版《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在2019年9月正式实施,行李架、踏板、保险杠、轮毂改装等成为合法项目,国内汽车改装迎来政策松绑。

一般意义上的车辆改装案例,着重关注整车改装后的性能提升,普通人对如何单独改装某个部分并没有直观的参考。懂车帝《如合改》首期节目中,主持人选择了有着“不改等于白买”之称的本田思域,从轮毂、轮胎、刹车盘等入手,进行单一变量测试,帮助用户了解不同改装配件产生的性能差异。

测试中,节目通过两种轮毂、五种轮胎、五款从日常代步到赛道竞技刹车改装方案的不同搭配,在百公里连续10次刹停、连续10次圈速等极限测试后,最终给出最佳性能和最具性价比解决方案。从最具性价比方案来看,消费者在轮胎和刹车片改装时,仅花费2400元,就能满足日常驾驶和偶尔的赛道体验需求。

此外,伴随首期节目上线,懂车帝玩车还推出“轮胎升级改装秘籍” “轮毂改装数据秘籍”两期科普短片,用5分钟为用户解读汽车轮胎和轮毂的各项参数,以及在不同的用车场景下,如何通过直观的对比,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轮毂轮胎。

懂车帝硬核玩车栏目上新!《如合改》满足用户改装玩车需求

懂车帝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合改》重在突出汽车作为工具之外的“玩具“属性,通过搭建有价值的改装内容库,满足用户玩车、改装科普以及分享交流等个性化需求。节目上线的同时,懂车帝还在站内推出了“改装案例库”活动,即日起至2022年1月15日,北京地区用户均有机会获得懂车帝推荐改装商家免费提供的车型整体改装方案一套。

过去4年,懂车帝陆续上线了多个原创节目,《懂车大爆炸》《懂车帝评测》《黄金二手车》《非常野》《非常快》等汽车选买、测评、文化类硬核节目备受认可。上述负责人表示,懂车帝将聚焦用户需求,不断升级和创新原创节目,打造丰富多元的玩车氛围,让用户更便捷地获取有价值的专业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