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电商内容质量分级成效显现,用户好感度上升8.4%

资讯 TOM    2021-12-03 17:45

12月3日,抖音电商披露平台内容治理阶段成果。数据显示,自10月中旬推行内容质量分级标准以来,抖音电商已识别并打压低质内容创作者6.7万人、低质短视频152万条及低质直播间8万个,推动平台用户好感度上升8.4%。

抖音电商内容质量分级成效显现,用户好感度上升8.4%

据了解,今年10月13日,抖音电商上线《电商内容创作规范》,就平台鼓励和不鼓励的内容做出清晰界定。围绕该规范,抖音电商建立了一套内容生态分级标准制度,以鼓励引导创作者及带货达人不断向"真实客观描述,专业介绍商品,真诚互动交流,内容生动有趣"方向努力。

抖音电商内容质量分级标准从内容安全、声画质量、信息价值、作者影响力、品牌影响力、直播互动氛围等多个维度,通过生态多元识别技术体系,结合数据模型及技术手段,对创作者发布的短视频和直播内容质量进行分级,并针对不同等级落地相应的激励和打压策略。

抖音电商内容质量分级成效显现,用户好感度上升8.4%

其中,抖音电商重点对优质内容标准进行了明确,从“真实、专业、可信、有趣"四个维度来对创作内容进行规范。"真实"指客观介绍、如实分享,真实体验展示商品特点,不鼓励生搬硬套、强行植入,甚至夸大、虚假的内容;"专业"强调深度讲解,传递专业领域文化,赋予内容和商品深层次的信息价值;"可信"指持续践行承诺,输出有价值的信息,沉淀消费者信赖;"有趣"则要求内容新颖友好,满足消费者多元喜好。

经过近两个多月尤其是“双11”大促的检验,抖音电商内容质量分级标准逐渐成为了众多商家、带货达人进行内容创作和直播内容策划的重要准绳,从而推动了平台内容治理效果和服务体验的稳步提升。

此外,抖音电商还披露了最近半年平台内容治理的总体状况。自5月《电商创作者管理总则》实施以来,抖音电商共处罚违规创作者97.1万名人,其中百万以上粉丝的有8484人,1.1万人被永久关闭电商权限。其中,在为期两个月的“卖惨营销专项治理”中,抖音电商共处罚违规创作者2864人,其中79人被永久关闭电商权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