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人艺术家受邀参加巴塞罗那艺术展——后疫情期间艺术交流的复苏

资讯 TOM    2021-12-15 14:41

2021年12月4日,在巴塞罗那海事博物馆(MUSEU MARÍTIM DE BARCELONA)举办的FIABCN艺术展(FIRA INTERNACIONAL D'ART DE BARCELONA)圆满落幕。FIABCN艺术展汇聚了世界各地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旨在弘扬巴塞罗那这座城市浓厚的艺术底蕴,以及促进全球艺术家的交流。展览的举办场地巴塞罗那海事博物馆,曾是皇家造船厂,是加泰罗尼亚航海文化的重要center标志。该建筑历史悠久,是世界上目前保存的最完好的哥特式风格建筑之一。

图片

2021年12月3日摄于FIABCN艺术展活动现场

在此次FIABCN艺术展中,有十四名中国艺术家参与,他们为活动提供了优秀的作品,同时丰富了展览的多元性。艺术屠意雯便是其中之一,她的作品—蚀/Degradation 在此次活动中受邀参展,收获了许多关注和认可。

图片

屠意雯作品:蚀/Degradation

屠意雯是一名来自上海,现旅居纽约的艺术家及视觉设计师。蚀/Degradation出自于其作品Extinction And Revival系列创作。通过破坏电子图像的代码,作者对其雕塑Traditional Chinese Philosophy的照片进行“摧毁”和重塑。屠意雯介绍说:“一件作品、一种思想诞生后,会被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目的提起、引用。每一次的引用都是对作品或思想初衷的改变甚至‘破坏’,哪怕作者本人在不同阶段对自己的作品的诠释也是不一样的。但这种“破坏”不一定是负面的,我将其视为作品生命的一部分,因为在这过程中会不断有新的内容和意义被赋予这件作品。蚀/degradation,看似是电子图像在饱受摧残后失去了它原有的纪实性、明艳色彩和完整形态,但从另一种角度看,最后的呈现以及“摧毁”的过程都是一种再创造,毁灭初衷的同时,也是在延续作品新的生命。”

图片

蚀/Degradation在FIABCN展览现场

疫情期间,世界各地的艺术展览都受到严重影响。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疫苗的普及和防疫措施的加强,各个领域正在逐步复苏。这次FIABCN的展览也致力于重新构建各国艺术家沟通的桥梁,创造更多机会帮助巴塞罗那以及全球艺术行业一步一步恢复生机。许多参展艺术家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屠意雯说:“从2020年起,许多画廊、展览都因为疫情停办了,我们只能通过探索新的方式交流展示我们的艺术作品。”在疫情期间,屠意雯为一个名叫X-hale 呼x吸的活动进行了视觉创作和艺术指导。 X-hale是一个以线上艺术展加艺术家线上访谈为形式的活动,于Youtube,bilibili等视屏平台直播,旨在探索疫情在禁锢人们的同时,为艺术家带来哪些新的机会。屠意雯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作品神秘、具有视觉流动性,将疫情视觉化为一扇通往未知的大门,生动的表达了活动宗旨。该系列创作获得艺术领域广泛认可,囊获A' Design Award、GDUAS、Graphis等国际设计大奖。

图片

屠意雯作品:X-hale 呼x吸 海报

就像屠意雯X-hale视觉设计所表达的一样,疫情是一次灾难,同时也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未知的大门。艺术家们抓住了这些机会,用他们感知事物的敏锐度和独特新颖的创作方式为观众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意。期待未来能看到更多中国艺术家优秀的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