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76人!顺丰小哥在送快递的路上救了这么多人

资讯 TOM    2021-12-15 18:23

2021年12月10日上午11时左右,顺丰小哥张裕在武汉某小区内上门收件,路过一栋住宅楼时发现火情,现场火势凶猛。在紧急关头,张裕徒手攀爬上二楼阳台,先将被困的小女孩救下,而后两个大人也成功脱险。

救人后张裕低调离开,现场围观群众拦下他,“强行”摘下他的口罩,问他的姓名,并拍下照片和视频,称他“英雄”,要记住他的模样。张裕说,记住是“顺丰小哥”就行了,人平安无事他就放心了。

气质朴素腼腆,却在陌生人遭遇危难时挺身而出,“行侠”过程中展身手、有胆色,尽显冷静英气。张裕这位普通快递小哥的形象,在突发火情前跃然高大了,他救助一家三口的视频画面,瞬间成为现象级的新闻热点,也不断刷新着各大网络平台的流量。而他本人的举重若轻、内敛羞涩,在英雄城市武汉的背景下,更激发了人们对他隐形式壮举的感慨和热评。

社会的赞誉、组织的肯定纷至沓来,大家都在表达一份心意,对张裕这位险些与众人视线擦肩而过的英雄,大家称道不止,不允许他和他的事迹寂入“无名”。12月10日下午,武汉市消防支队授予张裕同志“消防勇士”称号,湖北顺丰公司工会组织也来到服务网点慰问自己的同事张裕。12月11日上午,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作出对张裕同志火线提拔的决定,把他纳入分公司经理培养储备池,他这样的品质和能力堪当此任。同时,公司特别嘉奖三万元以示嘉许。在这个过程中,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区委书记李湛同志,也亲自到访顺丰速运网点,慰问张裕,充分赞许他的英勇行为,代表组织鼓励他继续努力。

回顾救人当时,张裕告诉记者,事发突然,他并没有多想,只想赶紧救人。社会和网友的赞许令他感到温暖,公司的肯定让他备受鼓舞。从一名退伍军人到扎实于本职的快递员工,他深信在大团队里所受到的职业锻造,足以令自己以及每一位顺丰人,在面对他人危难时,都会做出同样果敢的选择。今后,他将继续发挥一名党员应起的先锋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善良勇敢正气的快递小哥。

张裕2019年3月入职顺丰,是武汉市唐家墩网点的收派员,日常工作快件收派和数百万奔跑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一样,即便只是为大家寄送生产生活所需要物品,也不忘在大家有需要的时候能帮就帮。

优秀的人,必有卓越的人格底色。英雄行为,都是内心逐渐丰满、饱含勇敢友善的普通人在突发事件面前展现出来的。在这一点上,张裕也和他的很多顺丰伙伴一样。日常工作中保持着勤勉的态度、秉性中时刻闪烁正直的光彩,在顺丰这家始终不断以端正的企业文化理念,推崇正直利他精神的企业里,通过常年的激励培养和系统建设,使得许许多多的平民勇士不断涌现,这不仅是水到渠成的人才工程,更是让千千万万人相互影响、形成传帮带的工程。他人眼中的危机,就是顺丰人一展本色的“战线”。据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日常是设置有“为你喝彩”激励制度的,目的是保证能够及时表彰和肯定员工在社会责任担当方面的正能量表现,更为了广泛和深入地影响全员。这个工程的深入和价值发现,覆及全公司所有组织,特别关注到了对规模庞大的一线人员的培养和影响。单单在2021年度,顺丰集团记录在册的得到“喝彩”奖励的员工即有1200余人次。

2021年11月底,顺丰公司又内部公布了709位"关键英雄"获奖的消息。“关键英雄”奖项,专用以表彰、感谢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践行社会正能量的员工。这一年度的“关键英雄”们,共挽救了376人于生死劫难,其中,在河南抗洪中转移了247人,在路见他人落水、遭遇车祸和火灾中的见义勇为行为中,“关键英雄”们也共救出了129人。

与此同时,顺丰也始终强调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不断提醒和要求员工,在伸手救人的时候,要保证自身的安危。2021年,顺丰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急救培训450多场次,强调员工务必掌握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能力,做好自我防护。在张裕救助遭遇火灾的一家人的事迹中,人们就看到了张裕敏捷淡定的身手,因而大受感动。张裕就是顺丰“关键英雄”中的代表,他们自发主动地救人于危难,又浑身本事,游刃有余,是大众信赖的楷模。顺丰深植于民生服务领域,企业也将以“关键英雄”人才队伍为表率,更多地发掘、培养用户和大众信任的员工群体,他们奔波于街巷,不仅传递温暖,也凭借能力,帮危解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