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年春节,“酒店过年潮”正在兴起

资讯 TOM    2021-12-27 15:16

随着疫情的反复和“就地过年”政策的倡导,留在一二线大城市过年的“打工人”数量攀升,人们的春节旅游消费趋势也发生了很多新变化。根据商务部初步摸排,2022年全国36个大中城市,就地过年人数比往年增加了4800多万。增长的数字将催生出新的消费需求。

马蜂窝旅游发布的《春节旅游趋势报告》显示,疫情期间的春节假期,人们更关注本地深度玩法,春节假期“宅酒店”持续升温,室内高端酒店更受用户青睐。宅酒店又被称为staycation,意指在酒店度假,并享受spa、美食等服务。为了满足大家过年需求,不少酒店推出了新春特惠,吸引市民去酒店过大年。在省心、舒心的星级服务中感受轻松惬意的过年气氛,正在成为众多家庭的旅行新选择。

在这一背景下,酒店度假产品平台“周末酒店”在疫情期间爆火,销售业绩不降反升。据悉,“周末酒店”APP是一款社交电商构建的酒店度假产品平台,主打“好酒店、有特价”的性价比特色产品。

“宅酒店”的生活方式背后是一群对生活品质有追求、注重生活仪式感的年轻客群。“周末酒店”创始人崔继蓉表示:“周末酒店的创办初衷是为消费者严选好房,让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公司有80位选品师实地访店,合作品牌包括香格里拉、喜来登、洲际等知名高品质好店,广受消费者喜爱和信任。节假日期间,“酒店即目的地”的新玩法备受青睐,预计春节高星级酒店入住率将创新高。

2022年春节,在“非必要不离沪”的政策倡导下,“周末酒店”平台推出年夜饭特色优惠酒店套餐。“年夜饭”一直是春节的仪式感选项,但在疫情的影响下,不少地方政府都叫停了大规模聚餐。按照中国传统“大桌饭”的习俗,年夜饭时众人聚集共享同一盘菜也不符合防疫安全要求,酒店推出的“分食自助餐”完美地解决了上述问题。

崔继蓉在接受采访时说:“酒店自主分食兼顾了美味和防疫两大痛点,是后疫情时代的最佳选择。今年12月,在周末酒店平台上,宝藏酒店年夜饭套餐预定人数暴增,较去年呈增长趋势。”平台上,“春节+年夜饭”的优惠套餐众多。例如上海浦江C位的香格里拉酒店家庭亲子套餐,在其它平台按单项购买需2140元,而在“周末酒店”APP仅售价1388元/晚,包含了浦江楼豪华房+2大1小行政礼遇+100元玩乐代金券;被称为“神级花园别墅式国宾馆”的上海西郊宾馆,其年夜饭家庭套餐售价6299元,包含2间豪华房、每房双人自助早餐和除夕4-6人年夜饭服务。

 2022年春节,“酒店过年潮”正在兴起

“花更多的钱享受更好的服务,除夕一年一次奢侈一次”是不少人对于“酒店过年”的评价。春节最新旅游消费趋势显示,春节期间高星酒店(4星、5星)订单占比约60%,高星酒店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2906元,1月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714元,增幅约为407%。在其他平台春节期间酒店价格飞涨的情况下,“周末酒店”推出众多优惠套餐,与酒店品牌达成深度合作,提供极具性价比的价格,不少套餐的均价小于800元/人,让酒店过年玩法触达更广泛的人群。

由于时时变化的疫情防控需求可能带来的种种不确定性,不少游客因担心行程有变,对提早预订旅游产品有所顾虑,为此“周末酒店”平台大部分套餐都推出了“随时退”、“过期自动退”服务。

防疫常态化下,越来越多的生活方式开始出现并兴起,酒店过年或将成为下一个“传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