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启枝江脐橙上行新通道 阿里巴巴“橙”心“橙”意推动“热土计划”

资讯 TOM    2021-12-27 15:48

“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千年前,诗仙李白途径枝江,面对如此美景,心中豁然开朗;而在滚滚历史长河后的今天,枝江依旧平原旷野,绿意葱茏,是让现代人魂牵梦萦的世外桃源。

这里玛瑙河静流千年,平原、岗地、低丘三种地貌错落有致,林盘、湿地散落城乡,浑然天成的地理条件造就了口感软糯的枝江米、营养丰富的枝江蜜、甜如蜜的百里洲砂梨......等众多地理标志产品,而这些特别的好农货也成为了枝江人记忆中的“枝江味道”。

枝滋有味又双叕入驻盒马鲜生旗舰店,枝江脐橙成功圈粉成新宠

为了不负大自然的馈赠,枝江政府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销体系,将枝江具有特色的代表性农产品汇聚成农产品公用品牌—— “枝滋有味”。

 开启枝江脐橙上行新通道 阿里巴巴“橙”心“橙”意推动“热土计划”

游田园枝江,品枝滋有味。近两年来,为了持续扩大这一区域公用品牌的全网声量,枝江政府紧跟时代脚步,借力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品牌直播活动直达百场,积极落地系列线上线下营销举措,助力优质农产品发展升级,不负众望打造出一张更辉煌的枝江市产地名片。

作为宜昌蜜橘优势主产区,近年来,枝江市先后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国柑橘研究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枝江柑橘品种迭代升级,孕育出了宜昌蜜桔、金秋砂糖橘、纽荷尔脐橙、果冻橙等形色味俱佳的优质柑橘产品,产品远销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在带动当地就业,创造乡村经济收益,带领当地果农创富增收上有着重要的意义。

 开启枝江脐橙上行新通道 阿里巴巴“橙”心“橙”意推动“热土计划”

得益于枝江脐橙的过硬的品质与“枝滋有味”品牌的影响力,继“百里洲砂梨”之后,再次成为入驻盒马鲜生旗舰店的枝江农产品。刚一上线,枝江脐橙便立刻成为了新宠儿,凭借浓甜芳香的口味、超高的营养价值,以及质优价美的品牌优势迅速占领消费者的心智,上线仅5天,就卖出3000多单,这无疑给予枝江当地农户和相关从业者充足的信心。

再度携手阿里数字乡村,“枝滋有味”遇新则新焕发生机

为了更好的助力枝江县原产地商家,扩大区域公用品牌的全网声量,近日,阿里数字乡村携生态资源而来,与枝江政府实现强强联合,在打造枝滋有味区域公用品牌、全域资源产销对接等方面展开了诸多尝试,使得数字技术成为枝江本地产业发展振兴的“新引擎”。

这一次与枝江县的合作,阿里数字乡村整合淘宝、天猫、数字农业等众多力量,努力为“枝滋有味”量身定制数字化助农新思路,辅以个性化的落地系列营销举措,特别是在面对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时,能够利用好新兴社交媒体的传播优势,通过有趣有料的内容形式,使“枝滋有味”系列农产品以更为年轻化的形象在社交网站上走红,助力枝江区域公用品牌出圈,让“枝滋有味”的品牌完成升级换新。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5月推出助力乡村振兴的“热土计划”在枝江县落地。

阿里数字乡村的新型数字解决方案将会为枝江本地注入更多活水,而在互联网技术的全面助力下,枝滋有味也将走向更大的市场,拥抱更广、更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不负众望,在活动期间,借助阿里巴巴电商平台的巨大能量和用户强大的购买力,枝江各类农产品得到了多渠道大量曝光,收获了爆发式的销量。

 开启枝江脐橙上行新通道 阿里巴巴“橙”心“橙”意推动“热土计划”

“枝滋有味”线下推介活动召开,强势赋能农产品发展

共享共赢,“枝味”迎新。12月25日下午,枝江市农产品公用品牌‘枝滋有味’武汉专题推介活动在武汉宜昌大厦正式召开,本着开放、共赢的理念邀请到了全国内的优质企业、媒体平台、科研院所等参加,搭建引领促进枝江农产品的“政、产、商、学、研”的“枝滋有味”品牌圆桌论坛。

 开启枝江脐橙上行新通道 阿里巴巴“橙”心“橙”意推动“热土计划”

在论坛上,枝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源介绍了该品牌的成长历程,与会专家、协会代表、商超代表现场交流,就“枝滋有味”品牌宣传、产品开发提出宝贵建议。

在活动现场,枝江市委书记余峰与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华中区总经理李力共同为“枝江脐橙”天猫超级原产地进行揭牌,并为百里洲砂梨、雪花牛肉、枝江酒的经营主体授予“枝江三宝”奖牌。

 开启枝江脐橙上行新通道 阿里巴巴“橙”心“橙”意推动“热土计划”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并加速布局电商、新零售,现场还举行了盛大的枝江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天茂公司与碧桂园物业、桔缘柑橘与阿里巴巴数字农业等购销主体进行了集体签约,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助力枝江特色农产品从田间走向更多人的舌尖,甜到更多人的心间。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5月,阿里巴巴便已经开始从产业、人才、科技三个方面全力推出助力乡村振兴的“热土计划”,通过平台的生态、技术力量帮助乡村产业对接市场,助力特色农产品打造品牌,帮品牌农产品叫得更响,让农民因“品牌农业”享受更多红利。

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以电商平台优势,在未来持续助力枝江品牌农产品的发展,双方将依托于枝江农产品产业发展优势,共同促进枝江农产品的流水线标准化、果品规格标准化、供应链体系搭建等一系列升级工作,让枝江农产品为消费者们带去更良好的消费体验。

 开启枝江脐橙上行新通道 阿里巴巴“橙”心“橙”意推动“热土计划”

橙香满岗,果满树冠,风景这边独好。在政府对区域公用品牌持续不懈的培养下,“枝滋有味”这个金招牌在几年间飞速增长,枝江政府已然开辟出一条品牌赋能农业的新道路。透过枝江脐橙这个窗口,我们看见的是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舒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