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港文化汇,郑志刚献亚洲首个时装及工艺珍藏展

资讯 TOM    2021-12-16 13:41

12月10日,青年领军人物郑志刚与世界著名法国时尚总编Carine Roitfeld携手策划的亚洲首个时装与工艺珍藏展「Savoir- Faire:The Mastery of Craft in Fashion」在中国香港维港文化汇开幕。

 维港文化汇,郑志刚献亚洲首个时装及工艺珍藏展

图 1「Savoir- Faire:The Mastery of Craft in Fashion」开幕式

这次展览作为中国香港年度最大的时尚匠心艺术盛典,邀请到了时尚、艺术、文化等各界的社会名流,在维港举行开幕派对K11 NIGHT。Carine同时在巴黎举行了开幕派对,共同为两地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艺术的视觉盛宴。

 维港文化汇,郑志刚献亚洲首个时装及工艺珍藏展

图 2郑志刚(中)与时尚、艺术、文化等各界名流

本次精心策划的展览分为5大主题展区– Modern Reinvention、Atelier Tailleur、Extreme Craft、Bridal Couture,以及Tales From The Runway。每个展区希望带给观众视觉上的震撼,让人沉浸于每件独特单品背后的文化及动人故事。流传千年的非凡工艺,精致的匠人手工与裁缝技术再度呈现在大家眼前。

本次展览不少展品是从未公开展出及珍稀罕见的非凡艺术品,包括来自多个传奇时尚品牌,如Alexander McQueen、Balenciaga、Chanel、Christian Dior、Givenchy、Iris van Herpen、Loewe、Louis Vuitton、Saint Laurent、Schiaparelli、Tom Ford 及Valentino 等高级订制服品牌及成衣设计,以及前卫青年设计师Richard Quinn 及Tom Van der Borght 的杰作。

展览同场将展出K11 Craft & Guild Foundation(KCG)珍藏的稀有工艺品。青年领军人物郑志刚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可以构建一个融贯中西的文化桥梁,让中国香港能够汇聚世界级创意,成为顶尖的文化之都!

 维港文化汇,郑志刚献亚洲首个时装及工艺珍藏展

图 3展览中的珍藏工艺品

通过匠心工艺进行时装与文化交流,了解过往工艺历史,可以创造更深切的互动,在社会和文化之间传递传统、构思及制造技术。郑志刚希望能够借此发掘传统匠人工艺的力量,保育中国传统非遗工艺,传承中国工匠精神,为下一代不断激发创意灵感,发扬匠心工艺文化。

 维港文化汇,郑志刚献亚洲首个时装及工艺珍藏展

图 4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展览一角

“我和世界著名的法国时尚总编Carine Roitfeld携手策划,跨越地域界限与全球顶尖创作家与青年设计师,一同将手工艺、文化交流展览推至大众视野,希望能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并为中国香港的文化注入新活力,同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文化自信!”郑志刚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