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电商“翻阅2021”活动上线,康震、纪连海直播开讲文学和历史课

资讯 TOM    2021-12-16 13:44

12月15日,抖音电商开启“翻阅2021”图书大促活动,联合北京大学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译林出版社等出版单位,邀请刘震云、吴军、叶兆言等作家,康震、易中天、纪连海等文化学者担任“荐书人”,打造了十余场重点直播为读者分享阅读故事,推荐新书好书,陪伴读者在书香中迎接新年。

该活动围绕“与书为伴 共阅今朝”的主题,在抖音电商平台内搭建了图书展销会场,上线数万册新书好书。会场设有“好书讲堂”“超级直播间”“全民翻书”等板块,读者可依个人兴趣观看作家、文化学者和达人的读书视频,了解并购买心仪图书。据悉,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结束。

抖音电商“翻阅2021”活动上线,康震、纪连海直播开讲文学和历史课

据介绍,本次活动汇聚了多家出版单位的精品好书,囊括儿童绘本、文学小说、历史典籍等书目,种类丰富。数万册图书将在平台集中亮相,其中不乏首次在抖音电商直播间亮相的新书。

12月16日,作家江南将携其重新修订再版的《龙族3:黑月之潮》走进直播间,与读者交流创作感悟。该书旨在鼓励读者像主人公一样勇敢面对复杂的世界,用爱和友情来对抗孤独,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全新出版。目前,易中天已通过短视频推介了新作《命运和选择》,这是《易中天中华史》中的第二十四卷。历时九年,易中天创作的这部中华史已全套完结。

作为抖音全民好书计划的“荐书人”,学者康震、纪连海把文学和历史讲堂搬到抖音电商直播间。在抖音@康震 的直播中,读者不仅能够欣赏他娓娓讲读中国古诗词,也能看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关于读书的视频;纪连海擅长以讲述故事的方式分享历史知识,在他的直播间,读者可以听历史、学知识,选购历史相关书籍。

在译林出版社邀请下,作家叶兆言、余斌将走进抖音@译林出版社 的直播间,分享阅读趣事。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洪子诚、陆俭明将陆续通过抖音@北京大学出版社 的直播间,讲述文学经典和语言学知识。

除此之外,作家刘震云、吴军,抖音电商达人王芳、李小萌、周洲、小嘉也在平台持续创作荐书视频,或走进直播间,为读者详细介绍新书和精品好书。

活动为读者打造了互动交流场景,在抖音平台内发起了话题#翻阅2021#、#抖音全民好书计划#,读者可参与话题,用视频分享一年的阅读感悟、推荐好书,便有机会获得资源福利。截至目前,“抖音全民好书计划”的话题视频播放量已达41.3亿次。

据悉,“翻阅2021”是抖音电商“全民好书计划”活动的延续,后者于2021年4月推出,通过优质的内容和技术,让更多人选新书、购好书,助力全民阅读。“书籍是人们心灵的归处”,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作家、名人的直播荐书为重点,希望发挥兴趣电商的特点,为喜爱阅读的用户打造一个既可以实时交流、也能购买心仪图书的平台,陪伴大家在书香中迎接新的一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