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智上海 蝶变普陀”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21-12-16 15:05

2021年12月14日,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于上海长风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数智上海 蝶变普陀”为主题,邀请了数字经济领域行业、学术和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代表,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前沿问题。旨在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主办,360政企安全集团、桃浦智创城、中以(上海)创新园承办。

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普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市科委员副主任王晔,中国工程院院士、海纳工程院发起人王坚,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东华大学理学院院长褚君浩,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副总裁刘伟,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燮,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等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出席活动。

线下会场设有数字化创新代表企业的展位,并通过线上多家平台的在线直播等形式展现本次大会精彩内容。参与本次大会的企业有复星杏脉、哪吒汽车、天天拍车、新柏石等等,覆盖医疗、出行、教育、生活服务等行业。天天拍车作为二手车领域的数字创新实践代表参与其中,并在现场设有展位。其通过数字创新实现在线化交易模式打破了二手车行业传统线下交易的时空壁垒。

 “数智上海 蝶变普陀”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结合资料显示,天天拍车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起个人车主和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并提供上门检测、线上竞拍、包办手续等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自2015年成立发展至今,天天拍车的成长与数字创新技术密不可分。传统的二手车交易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在采集车辆信息方面效率慢、检测人员技术水平和检测仪器参差不齐等因素等等。天天拍车依托于数据创新技术,将检测师采集的车况信息比如图片、视频、电脑检测车况内容等数据上传平台数据中心后叠加其他数据信息,比如维保数据等,快速形成一份完整且专业的检测报告,提高检测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检测差异引发的阻碍二手车流通的一些列问题。2020年天天拍车成交量达到近30万台,成交总额超200亿元。

 “数智上海 蝶变普陀”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圆满落幕

业务的数据化、服务的在线化以及商业的智能化是天天拍车理解的数字创新模式。在未来,天天拍车将继续深耕在这三个部分,在业务数据化方面,通过提高科技手段识别车况更多信息,从而提升检测效率和准确度;服务在线化方面,天天拍车在分解并分析二手车在线交易全场景,目的为了提升在线交易的每一个环节的便利度;商业智能化方面则是基于过往的交易历史积累下的数据信息,归纳分析整合成数据报告和信息,帮助二手车经销商了解二手车行业发展趋势、优化经营模式。

“上海数字创新大会”品牌活动自去年启动,短短一年间,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全面启动,在普陀集聚了京东、360、阿里数字等一批龙头企业,建成了“智联普陀”区级“城市大脑”,逐步形成数字化产业集群,构筑起支持数字化转型的稳固产业政策体系,数字城市基础底座扎实。本次大会已顺利举办,数字化生产与服务势在必行,在未来数字创新会越来越多的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我们一起畅想由数字构成的科技生活蓝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