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汉锐途邵希超:打造制造业的“智能工厂” 将梦想变成现实

资讯 TOM    2021-12-16 15:36

“利润比纸薄”,这是传统制造业众多企业老板的心声。在过去的数十年时间里,中国制造业发展在体量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也正是这样飞速的发展,让竞争愈演愈烈,价格战经久不息,企业苦不堪言。

河南金汉锐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希超,曾经也深陷这样的烦恼。从钢材贸易到钢材加工再到机械制造,几十年行业经验让他清醒地认识到,没有技术的制造业,只能通过低价来占领市场,想要摆脱这一现状,唯有在技术上奋起直追,让制造企业向“智造”跨步,才能走出企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他是怎样经营企业,又是怎样管理团队的?让我们一起走进金汉锐途,近距离感受和了解这位不一样的民营企业家。

做企业的“发动机”,源源不断为发展输送正能量

“我不是大学毕业出来的,一开始就有很伟大的目标,想着要做一个千亿元的企业,我不敢有这样的梦想。我是每个阶段都给自己一个小目标,然后不断努力去实现。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不断成长,企业也不断成长。”邵总认为,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自身应该是企业的发动机,要不断为发展输送正能量,而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更要牢守“三关”:

 金汉锐途邵希超:打造制造业的“智能工厂” 将梦想变成现实

产品关:以技术研发能力为核心,研发出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做好工艺验证,保持质量稳定;

市场关:以市场渠道的拓展和维护能力为核心,建立激励政策,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管理关:以公司管理经营能力为核心,对结果负责,对职能和业务进行管理,保证系统有效运行。

管理者胸中有丘壑,在脑海中勾勒出清晰完整的商业画布,对要做的事和自己的责任清晰明了,对企业的商业模式、产品市场胸有成竹,并不断地为企业和员工传递正能量,邵总深知,办企业跟登山一样,不是励志上去的,不是梦想想上去的,也不是支持系统支上去的,而是自己一步走上去的。

菩萨心肠、霹雳手段, 做严谨负责的“大家长”

在金汉锐途的生产车间,四处悬挂着“宁可事先检查,不可事后返工”等口号标语,时刻鞭策和激励每一位员工时时注意安全,处处保证质量。

 金汉锐途邵希超:打造制造业的“智能工厂” 将梦想变成现实

高标准的背后不是苛责,是爱。用邵总的话说,“立好规矩,然后用严厉的爱去管理”,严厉是在工作中对所有的事情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是一号位,要对企业、对每一位员工负责,他为工人们打造了许多保障福利,也在用实际行动呵护每一名员工,甚至员工家属。这种做法让企业成本陡增,但他很坚定,“员工是企业的一部分,我的目标不只是让自己更好,也要让每一名股东和员工更好,我们才能获得更好的结果,大家才会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拧——这一点真的是非常重要。”

 金汉锐途邵希超:打造制造业的“智能工厂” 将梦想变成现实

正直真诚,有合作共赢思维,在邵总的带领下,金汉锐途一路高歌猛进,不断扩大智能制造优势,同时继续加大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以国际化的眼光和格局,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能力突破,朝着战略规划目标快速奋进。

现在,在金汉锐途大型的生产车间里,已经见不到人头攒动的生产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现代化自动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邵总的“智能工厂”之梦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