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铁媒体行业唯一代表华铁传媒应邀出席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资讯 TOM    2021-12-05 17:31

12月2日至5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隆重举行。深耕铁路媒体领域26年的华铁传媒作为中国高铁媒体行业唯一代表受邀出席,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立明发表题为《“高铁看中国”:高铁媒体的场景性和时代性》的主题演讲,与千余名政府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共话新征程,共谋媒体融合发展现实路径,共促“十四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勤在论坛上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

 高铁媒体行业唯一代表华铁传媒应邀出席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千企齐聚,聚焦新格局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起点上,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以“共谋数字时代,共赢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入探索数字转型新机遇,绿色发展新路径,对于顺应新时代发展格局,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新华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范瑞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波司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晨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探索研究院副院长梅涛等企业家、知名学者代表应邀出席,另有红旗、五粮液、茅台、海尔、卡萨帝、摘要、南通等各领域企业代表共聚博鳌。聚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一场闪烁智慧的思想碰撞。

 高铁媒体行业唯一代表华铁传媒应邀出席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主论坛现场,华铁传媒以视频形式惊艳亮相,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高铁品牌专列到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战略合作伙伴再到“民族品牌 飞驰华夏”专项行动,华铁传媒始终以时代符号响应品牌强国战略,以中国速度凝聚品牌力量,全面服务中国民族品牌建设,为民族品牌走向国际贡献出强大的媒体力量,赢得了现场各企业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本届论坛还设置了文化交流活动、主论坛、中国财富峰会,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碳达峰 碳中和”绿色经济高峰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2021中国新消费大会等平行论坛,活动精彩纷呈,丰富多彩。

华铁传媒董事长路立明:高铁媒体的场景性和时代性

当今世界既是大发展的时代,也是大变革的时代。当前,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5G、区块链技术的创新突破,给舆论生态和媒体格局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也为传媒行业由“相加”转向“相融”创造了无限可能。而“媒体+场景”逐渐成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变量。

 高铁媒体行业唯一代表华铁传媒应邀出席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立明在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上发表了《“高铁看中国”高铁媒体的场景和时代性》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已经全面进入了高铁时代,“中国标准”逐渐成为世界的最高追求,不断刷新着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截至去年年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达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年运送乘客23亿人次。根据《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达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无与伦比的载体价值、广泛的覆盖区域、庞大的客流量、独特的传播场景,不断拓宽了品牌营销的边界,让中国高铁成为品牌传播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传播工具。

 高铁媒体行业唯一代表华铁传媒应邀出席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多年来,华铁传媒与新华社通过跨界融合,帮助越来越多的民族品牌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新华社新媒体的时代创新以及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决心。华铁传媒已经服务品牌客户超过6000家,期待今后能够与新华社在新媒体传播方面更紧密的合作,探索出高铁独特场景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模式。融媒体用户是媒体传播链条的重要节点,场景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变量。线下高铁离家场景与新华社新媒体强大的技术融合,为品牌客户提供线下高铁传播、线上新媒体信息流、短视频、直播等全媒体传播服务,让企业的目标受众可以参与内容生产和传播,实现移动化、可视性、沉浸式、互动性传播体验,进一步带动二次传播、N次传播,实现1+1>2的效果。“媒体+场景”正重构用户关系,我相信高铁媒体与新华社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一定会为品牌提供更全面更具有强大传播力的无限可能。”路立明强调。

高铁是信息精准触达用户的重要场景,是讲好中国品牌与经济发展的全新故事的重要窗口。华铁传媒正在不断探索“媒体+”产业融合新生态,成功打造了互动营销、旅途营销、车上售卖等整合营销新模式以及在途优购、嗨途直播等线上业务,构建基于大交通场景的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的一站式全链路闭环营销平台。华铁传媒也将充分挖掘大交通媒体潜力,结合新媒介技术创新业务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为推动民族品牌以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赛道、新融合、新机遇助力品牌高质量发展

当前,在国内国外双循环的背景下,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培育更多具有跨文化、跨国界影响力的大品牌势在必行,中国高铁作为新时代国家名片,在培育和发展民族品牌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铁媒体行业唯一代表华铁传媒应邀出席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勤在论坛上接受了新华网专访。她表示,作为唯一能串联一线到六线城市县域的公共交通方式,在新发展格局下,高铁媒体的影响力将进一步被深化和放大,不可胜数的民族品牌将借助高铁媒体的影响力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而随着全媒体生态系统的加速形成,华铁传媒也将持续探索全行业、全媒体、全营销之间跨属性、跨领域、跨渠道的融合,不断提升“中国制造”的生命力。

实际上,华铁传媒除了自身基于大交通媒体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相加相融,也在不断探索跨领域、跨渠道、跨平台的深度融合。多年来,华铁传媒与新华社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定高铁合作媒体。合作期间,双方共同打造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高铁品牌专列”、“民族品牌 飞驰华夏”专项行动、新华社客户端“主流价值 从新看见”高铁品牌专列,并与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创新构建了“权威媒体+大交通传播平台”、“新媒体+场景”的全新生态,实现了双方资源的互联互通,助力主流价值观更广泛的传递与引导,并帮助更多的中国民族品牌做大做强品牌。包括茅台、五粮液、格力、京东、中盐、碧桂园等民族品牌都取得极具影响力的传播实效。

华铁传媒也将持续探索“高铁媒体与主流媒体”、“高铁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新方式,构建全媒体生态格局,为更多民族品牌提供更全面的、顺应时代发展的服务,讲好中国品牌与经济发展的全新故事,为民族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跨界融合构筑全新生态,万物为媒连接无限可能。在时代发展浪潮下,在全中国企业及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秉承着守正创新、合作共赢的精神及理念,必将加速实现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助力更多民族品牌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走出全国,享誉世界,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迈向新征程。

据了解,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是中国企业界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顶级盛会之一。论坛持续致力于前瞻产业发展前景、共享先进理念和创新模式,已成为政企学界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