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资讯 TOM    2021-12-28 11:53

当下,发现“宝藏”品牌及产品,通过消费行为彰显自我个性,已成不少年轻人的新消费特征。为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对新品牌的需求,并助力品牌实现破局增长,抖音电商推出了聚焦于新趋势品牌商家的营销IP“抖音新锐发布”。该IP通过洞察最新消费趋势,已经发现并帮助多个新锐品牌获得声量、销量双升。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12月18日至12月24日,个护行业的新锐国货品牌Spes诗裴丝(以下简称“Spes”)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开启了为期一周的营销活动,并首推新品Spes小鸟瓶染发剂,Spes代言人鞠婧祎,以及明星张予曦等多位明星及头部达人参与,共同助力新品火速出圈,并带动其他产品销量获得有力增长。活动期间,Spes位居个护家清行业品牌成交排名TOP1,店铺成交排名TOP2。Spes海盐洁发膏登顶抖in丰盈蓬松洗发水爆款榜TOP1,Spes免洗蓬松喷雾登顶抖in免洗喷雾爆款榜TOP1。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Part1:四两拨千金,精准借势打造新品记忆点

伴随消费升级,人们对形象提升的追求呈现出悦己悦心、追求体验、展现自我个性的态势。该特征在头部护理消费领域则表现为,让头发更蓬松、更有型的蓬蓬粉、造型喷雾、染发剂等美发造型类产品开始广受青睐,人们对头发护理品类相关内容的关注快速增多。如何精准展现产品个性化卖点,快速出圈并激发消费需求,成为头发护理品牌的主修课程。

本次“抖音新锐发布”活动中,Spes精准借势品牌代言人鞠婧祎的形象感染力,首次推出其使用Spes小鸟瓶染发剂后的广告短片。视频中,鞠婧祎的鸢尾蓝新发色星光熠熠水润动人,完美呈现了Spes小鸟瓶染发剂颜色好看、吸睛的核心卖点。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与此同时,Spes在抖音等社交平台还创建了讨论话题#鞠婧祎同款鸢尾蓝发色#,引起广泛讨论,有力助推Spes小鸟瓶染发剂快速出圈。截止活动结束,该话题在抖音获得超2千万次播放。通过巧妙借势代言人在染发护发方面的影响力,Spes以少量视频“四两拨千斤”,带动品牌声量获得有力传播,充分延续了代言人效应。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Part2:乘众人之力,多维渗透提升品牌影响力

除鞠婧祎外,“抖音新锐发布”为Spes联动了站内站外多方资源,多频次、多维度推广产品,不断触达、激发用户消费兴趣。在活动开始前,“抖音新锐发布”官方账号就发布了预热短视频。该视频围绕职场新人保持良好个人形象的办公场景展开,生动呈现了Spes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有效更美好洗护体验的品牌主张。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12月18日,Spes联合“抖音新锐发布”在品牌直播间推出专场直播,围绕日常头发护理痛点,重点推广了新品Spes小鸟瓶染发剂及Spes海盐洁发膏等爆款产品,既成功调动了观众的潜在购物兴趣,也有效强化了Spes在头发护理方面强调“蓬松新主张”的品牌理念。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活动期间,抖音新锐发布还联动了张予曦发布推广短视频,助推Spes品牌影响力实现多圈层深度渗透。同时,活动还联合贾乃亮、广东夫妇、罗永浩等多位主播进行混场直播,多维提升品牌影响力。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巨量算数数据显示,2021年1-8月,抖音电商达人共直播4300万场,月均发布短视频数量超过1亿,其中带货直播场次增长84%,累计卖出超过41亿件商品,并有75%的粉丝通过达人产生复购。在抖音电商,达人活跃度持续走高,将高效助力品牌深度拓展消费人群。通过联合“抖音新锐发布”,Spes借助平台达人矩阵规模效应,成功实现品销双赢。

Part3:科技驱动,爆款背后是强硬产品力

作为功效型头部护理品牌,Spes坚持以前沿科技驱动产品创新,研发适合亚洲人发质的产品,为用户提供“洗、护、染、型”创新解决方案。

从Spes免洗蓬松喷雾到Spes海盐洁发膏、海盐磨砂膏以及最新推出的小鸟瓶染发剂,在抖音电商营销活动品效合一的扶持下,Spes迅速成长为个护行业新锐品牌的标杆。如何在抖音电商持续保持打造爆品的能力,不断巩固品牌势能,Spes也逐渐摸索出自己的独有秘籍:以用户需求为第一准则,用科技力驱动产品力。

基于消费者需求,Spes团队能够根据市场潮流走向进行快速决策打磨内容,最终通过抖音电商等经营渠道推动产品的爆发式增长。在产品研发上,Spes不仅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体系,还联合中科院、浙大科研团队等知名科研机构设立实验室,助力产品创新及快速迭代。在本次重磅推出的新品小鸟瓶染发剂中,Spes采用了「结构还原专利黑科技」修护受损发质,并通过全新的配套工艺技术使其兼具实用性与艺术性,给消费者带来了上手简单、用感舒适、发色质感高级的全新染发体验。

 新锐品牌推新难?Spes诗裴丝携手抖音新锐发布带来解题新思路!

在以科技力夯实产品力的基础之后,具有爆款潜质的好产品便“如箭在弦,蓄势而发”。在抖音电商平台,借助兴趣电商精准匹配商品特征及用户潜在需求的优势,好产品便有了走进千家万户的新可能。据CBNData今年10月发布的《2021国民头皮健康白皮书》显示,Spes位居“控油蓬松功效品牌 TOP1”和“洗发膏品牌销量 TOP1”,并在“头皮洗护品牌消费” 榜单中位居国货品牌第一。

本次活动中,“抖音新锐发布”基于最新消费趋势的洞察,通过系列定向资源扶持,有力助推Spes提升品牌吸引力,为后续持续吸引新客转化、促使老客复购打下稳健基础。在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既要质量也要新意的挑战下,“抖音新锐发布”还将与更多新锐品牌一起激发生意增长新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