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时的北京味儿

资讯 TOM    2021-12-28 15:32

每一座城市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味道,北京亦是如此~ 故宫、长城、三里屯,都是城市中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和独特风景。在这座无限包容的老城中,胡同里的青砖绿瓦与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引得无数宾客流连驻足。

2000年,伴随着千禧年的到来,越来越多的科技和便利融入生活,老北京味儿渐渐消退,只有那些巷子里最深处的小院,坐在家门口乘凉的大爷,以及飘过自行车的铃声,一瞬间就把记忆拉回到儿时的北京城。

那些年,街坊四邻都住在一个院里,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处的比亲戚还亲,东屋的炸酱面,西屋的豆腐脑,闻着味过去蹭一口,谁也不会说点什么。

那些年,就没有堵车一说,出门就是大二八,102、103是常坐的无轨电车,兜里揣张月票就能逛遍北京。

那些年,谁家里要是有一台牡丹牌电视,可真是了不得,满胡同的大人小孩都要“慕名而来”。

那些年,一到冬天,家家户户囤满了大白菜,顿顿都有,赶上客人来了,买上二斤大红门五花肉,就和过年一样。

那些年,周末就去批发市场溜达,天意、万通、动物园、哪怕什么都不买、也是逛的有滋有味~

那些年,出去理发全是老街坊,忘记带钱也没事,下次再补~

那些年,下午三点半“晚报,晚报,北京晚报”

那些年,六必居、王致和、大红门、等这些老字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想买点什么,您得先排队。

 儿时的北京味儿
 儿时的北京味儿

那些年的北京,物资贫瘠,但日子过的有滋有味,虽然科技不发达,但生活惬意充实,BP机、大哥大、随身听、这些曾经风靡一时的时代产物随着时间被逐渐遗忘,但更多的老字号,追随时代的风潮,越发坚韧!

北京大红门品牌创立于1955年,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历经了60余年的艰难磨砺。

2018年北京生猪调运受限,集团党委紧急会议决定以“阵地战加游击战”的策略迅速布局多个省加工屠宰,变“调猪”为“调肉”,有力保障了首都肉食供应。2019年开疆拓土,抢市场契机,全国多个城市建立屠宰工厂,保持企业发展领跑姿态。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汹涌而来,迅速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为武汉提供肉食、为全国提供储备猪肉,与此同时,大红门瞄准疫情消费新态势,研发“便捷装”,打通线上渠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路披荆斩棘。

今天的二商肉食集团已经深刻把握市场对企业发展的决定性作用,分别保供了北京亚运会,北京大学百年校庆,非典期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国庆周年等保障供应任务,二商肉食集团,让老字号“大红门”在与全球化、新经济的接轨和碰撞中,愈发呈现出历久弥新的发展后劲。穿透市场震荡,成为集团收入、利润贡献颇丰的实力担当和创新发展模式的行业翘楚。

作为新时代青年、企业,不忘过去,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固然重要,紧跟时代大潮,同所有历久弥新的老字号一般,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更显得弥足珍贵。老北京的味道虽淡、但老北京的精神和人情味终将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