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开发之名:一站式分发,精准触达圈层

资讯 TOM    2021-12-28 15:47

《偶像梦幻祭2》主策划Helen在游戏行业十多年了,作为一个“二次元爱好者”,她从初中开始就各种追番、买漫画杂志,对二次元游戏也很感兴趣,后来很幸运参与了《偶像梦幻祭2》的策划。

《偶像梦幻祭2》是一款二次元女性向偶像养成音乐手游,通过精美的美术画面和丰富的3D MV剧情给予玩家陪伴感和养成感。因为玩家群体偏向二次元,粘性强的同时圈层感也很强,如何分发和精准触达圈层是个不小的挑战。

 以开发之名:一站式分发,精准触达圈层

“在游戏分发的前中后期,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服务,让更多的玩家与我们相遇。”Helen从游戏上线前、上线当周以及上线后三个阶段分享了游戏上线过程和取得的成果。

“在《偶像梦幻祭2》首发前,采纳华为团队根据数据提出的建议,预约Banner由之前的每月替换改为每周替换,向玩家传递更多的游戏角色信息,预约数峰值接近3万,为首发用户积累做了很好的铺垫。”Helen说。

在游戏首发当周,华为游戏中心“上分之路”栏目从游戏角色、画风、音乐、剧本故事等多个维度对《偶像梦幻祭2》进行了专业测评,同时配合同人条漫的连载,帮助玩家更快速了解游戏,最终让游戏首发期间的曝光达到了300万左右。

 以开发之名:一站式分发,精准触达圈层

“在游戏上线后,因为游戏包体大小达1.7G,用户下载成本较高,所以我们一直有一个争议:是小包下载后加载完整包,还是一次性下载完整包的转化率更高? ”Helen说,“所以我们使用了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的分阶段发布服务,将线上流量按照5:5的比例随机分流,对比两种下载方式的量级转化、留存和付费情况。结果小包IPM比完整包高28%,详情页转化率上升90%,付费7日LTV基本稳定,根据这个结果我们全渠道地替换了小包。”

分发能力是实现游戏和应用增长的重要一环。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在帮助开发者打造优质的游戏体验,降低潜在风险,提升分发效果的同时,也为开发者上架发布游戏和应用增强信心。从应用上架之前的准备,应用上架后的流量积聚,再到后期的高效运营,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基于华为应用市场平台资源为游戏和应用提供了全方位的赋能。

 以开发之名:一站式分发,精准触达圈层

“这两年女性向和二次元是两个很引人注目的市场,高质量作品不断涌现,玩家对游戏的标准也不断提高,需要用更优秀的作品吸引玩家、留住玩家。在未来,我们希望携手HUAWEIAppGallery Connect创作出更多让玩家喜爱的优秀内容。”Helen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