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开业,肇庆迎来首家“碳中和网点”

资讯 TOM    2021-12-17 15:46

12月17日,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在肇庆市端州区正式开业,这是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辖区内的第9家异地分行,也是该行在珠三角地区布局的最后一环,标志着兴业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9个内地城市实现了网点全覆盖。肇庆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家添,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伟军,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肇庆监管分局副局长孙艳红,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金林等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开业,肇庆迎来首家“碳中和网点”

开业仪式上,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许旭辉介绍,兴业银行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绿色金融是该行的一张金色名片。肇庆分行从筹建到开业,一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网点装修施工,到数智化营业厅布局,再到“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办公管理秩序,都力争做到绿色低碳行业标杆。全新亮相的兴业银行肇庆分行营业部是肇庆市首家“碳中和网点”,目前已完成181吨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注销,获颁广州碳排放交易所“网点装修碳中和”“网点运营预先碳中和”“网点开业典礼碳中和”三份碳中和证书。

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开业,肇庆迎来首家“碳中和网点”

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现已储备10多个绿色金融项目,涵盖电力、新能源、工业企业的热电联产、农光互补光伏、渔光互补光伏、工业企业分布式光伏等领域,涉及绿色融资金额近15亿元。

在接下来的业务发展策略上,兴业银行肇庆分行行长王朝晖则表示,该行将聚焦肇庆市“4+4”的制造业产业集群,围绕“2+4+N”的产业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融资+融智”双重优势,不仅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更要运用金融科技服务企业构建产业生态圈。通过践行“商行+投行”的战略路径,为肇庆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项目融资、发债等综合性金融服务,通过县域乡村振兴债、涉农贷款等助力肇庆市乡村振兴的发展。

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开业,肇庆迎来首家“碳中和网点”

此外,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将不断发力普惠金融,通过优化中小企业授信政策,进一步落实助企纾困措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服务理念,帮助客户做好理财规划和资产配置,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并通过加强网点服务建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舒心、便利的金融服务体验。

王朝晖指出,兴业银行肇庆分行不仅是一家“绿色、低碳、智慧”的有机生命体,更是一家“有温度、有态度”的社会综合体。未来,该行将紧跟肇庆市“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发展思路,抓住肇庆市构建“一带一廊一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全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助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更多融资主体与项目控碳减排,为肇庆市经济发展贡献绿色金融力量。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开业亮点逐个数

亮点一:肇庆首家碳中和网点

兴业银行肇庆分行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开展碳中和合作,通过完成“中国自愿减排项目CCER注销”,对新筹建的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因装修建设施工引起的、对截至2022年日常运用中产生的、对开业典礼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进行抵消,获颁广州碳排放交易所“网点装修碳中和”“网点运营预先碳中和”“网点开业典礼碳中和”三份碳中和证书。

兴业银行肇庆分行计划在大厦顶楼安装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实现清洁用电;通过数智化终端、智慧交互屏等智能设备,推进线下无纸化业务办理,减少能源消耗;推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办公管理秩序,倡导员工绿色出行和无纸化办公,开展“双碳”文化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业务,重点围绕水资源、固废处理、清源能源、绿色交通等领域,做深做透主流绿色行业,为地区绿色产业发展和生态环保事业提供金融活水。

亮点二:捐赠50万元奖学助学

兴业银行肇庆分行与肇庆市慈善会、广东理工学院签署捐赠意向书,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将通过肇庆市慈善会,向广东理工学院捐赠50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困难学生。后续,肇庆分行将通过乡村振兴、抗险救灾、捐资助学等方式,支持肇庆市慈善事业发展。

亮点三:重磅发布“加油简付”产品

兴业银行肇庆分行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肇庆石油分公司共同发布了“加油简付”产品。用户通过绑定带有RFID芯片的电子标签,同时开通兴业银行卡免密支付功能,就可享受“加油不下车,即加即付即走”的无感支付体验。在便利的加油体验之外,车主还可以享受每月3次加油满300元最高立减100元等多层优惠,为车主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大礼包。这是兴业银行肇庆分行在无感支付领域的一项探索和投入,为广大肇庆市车主提供了畅快的加油体验,也是该行为广大肇庆市民提供的一项惠民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