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引领未来,永中软件出席贵州银行金融科技交流会

资讯 TOM    2021-12-06 14:07

2021年12月2日,“2021年贵州地区银行业金融科技技术交流会”在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会议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金融专业委员会、澳门《金融创新》杂志社主办,来自银行业监管机构相关部门、贵州各商业银行、农信系统信息科技部门、IT企业等组织机构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分享了在金融创新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方案,以及银行业信息化建设的经验与成果,同时就技术与业务融合创新、大数据管理与云计算应用、智能运维与信息安全等会议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科技引领未来,永中软件出席贵州银行金融科技交流会

会上,永中软件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徐伟发表了题为《永中金融云办公,赢领信创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向在场嘉宾详细介绍了永中软件在金融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总体阐述了我国信创发展历程、当下金融生态环境发展状态、银行机构的运营现状与问题,以及永中软件在提升金融业科技水平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

科技引领未来,永中软件出席贵州银行金融科技交流会

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

据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指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实现金融科技产业繁荣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永中软件出席贵州银行金融科技交流会

目前,我国金融行业还处于数字化初级阶段,面临较多的技术挑战的同时,也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虽然起步较晚,但行业发展需求强烈,进展迅猛。永中软件锚定金融领域,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深挖信创市场机会,基于自主研发的永中Office、永中Web Office在线编辑、永中文档、永中DCS文档在线预览和永中移动一体化办公平台等产品与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协同办公、移动办公、数据全生命周期管控、信息安全保障等云办公服务。同时,永中软件旗下产品已与所有的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OA、邮箱等主流生态厂商进行了适配,为金融客户提供更优化的生态环境,实现了由可用到好用的办公体验升级,进而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办公环境。

二、立足银行实际需求

徐伟先生在演讲中提到,现阶段,银行业在数据信息处理、管控和协同办公方面仍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和风险性。在银行内部,银行各营业网点和总部分别计入、保存着市场信息,以及客户和业务的数据,系统中的信息和数据是分散且数量庞大的,且数据量呈快速增长态势。其中,非结构化数据占信息总量的比重很高,且数据类型多元化。

科技引领未来,永中软件出席贵州银行金融科技交流会

不仅如此,业务人员缺乏专业的智能化数据处理工具,无法进行信息的在线处理和在线预览等操作。各地方业务人员之间的数据共享与整合力度不足,信息处理环节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增加了不必要的工作成本。而且,银行部分应用系统对高价值、高敏感、高保密类型的数据保护等级定义不清、流转过程复杂,数据信息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三、打造数字化云办公解决方案

针对银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数字化升级需求,永中软件为客户提供了一套基于永中软件全系产品及功能组件的金融行业云办公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在线编辑、在线浏览、分享传播、文件安全权限管控、文件加密、协同办公、移动办公等产品服务,全面统筹客户现有业务系统,构建统一的数据中心,打造共享协作的云办公环境,有力保障客户系统安全。

科技引领未来,永中软件出席贵州银行金融科技交流会

1、业务数据集中管控

永中软件提供的方案可接入银行客户多个业务系统,搭建统一的金融数据中心,覆盖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实现金融机构数据全生命周期管控。

2、移动办公平台建设

为金融客户建立移动办公管理平台,并基于文件能力处理组件、内部沟通协作通信系统,通过移动通讯录、即时通讯、办公文档、多种会议应用、信息系统集成等功能的开发与应用,满足客户移动办公信息化需求。

3、文档在线预览与编辑

方案支持多种不同格式文件在线预览与转换,用户可通过浏览器端,进行文档在线编辑以及多人协同办公,编辑的内容实时保存于云端,可多终端编辑查看,助力客户高效办公。

4文件共享与检索机制

方案支持用户对云文档中内容的全文检索,以及依据关键字进行检索,提供便利的文件共享机制,支持外链分享。

5文件安全保护功能

方案中设有文件内容按权访问、底层文档加密存储、用户操作日志留痕、接口访问安全标识验证、私有云部署、双机备份等功能,为用户建立高效、安全的文件管控体系。

目前,永中软件的客户全面覆盖党政、教育、金融、能源、地产、交通、医疗等十大行业。其中,永中软件为国海证券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心,提供去控件化文档在线转换、预览及编辑服务,设定用户角色及权限,实现多人在线协同办公,打造高效的云办公环境。并凭借文档在线预览服务赋能长江证券“长江之家”移动端,用户能够直接在APP上查看文件,省去文件下载环节,提高了移动端的运作效率。不仅如此,还为众多金融机构提供了办公软件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中国平安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寿集团、阳光保险集团等金融龙头企业。

作为办公和基础通用软件服务商,永中软件将继续深耕技术研发,结合金融信创市场发展需求,积极布局行业应用数字信息化服务,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