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再绘城市新景致

资讯 TOM    2021-12-06 18:00

法桐作为行道树之王,在多个城市都已成为当地标志性景观,受到众多媒体的争相曝光。在郑州,因为法桐的存在,使郑州市赢得“绿城”的美名,郑州也将法桐设立为郑州市市树,使法桐成为郑州的标志之一。#秋季可能是法桐最浪漫的季节了# 这一描绘郑州秋季法桐美好的话题在微博热搜阅读量达到3872万;在郑州市政府官方“郑州发布”公众号中,一篇《郑州人到底有多爱法桐》的推文也勾起了老郑州们的法桐记忆。可以说法桐在郑州人心中,早已不再只是作为街道点缀的行道树,法桐已经成为郑州独特的文化与景观,成为了所有郑州人心底里对于这座城市最美好的记忆。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再绘城市新景致

重绘法桐,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再次美好

法桐能够成为郑州的市树,能够组成标志性景观被人们所熟知,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法桐作为阳性速生树种,相比于其他行道树树种,抗逆性更强,不择土壤,能适应城市街道透气性差的土壤环境;法桐树冠及分支更为密集粗壮,树形也更为挺拔雄伟,拥有与其他行道树相比更高的遮荫率,在夏季种植法桐作为行道树的街道更为阴凉,景色也更加宜人。在法桐抗逆性强、树冠分支密集特性的加持下,选择法桐作为行道树也渐渐成为建设新型绿色城市的最优解。法桐作为城市的庭荫树与行道树,给每座栖身的城市绿化带来生机与美好,在城市生活中广受市民称赞,成为一道道美好的城市绿色风景线。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再绘城市新景致

但长期以来,郑州的居民们在享受法桐优良性状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也默默忍受着传统法桐在城市绿化过程中存在的负面问题。在春夏换季时段,传统法桐结实产生的飞毛飞絮,将对行人产生很大影响:吸入飞毛飞絮导致咳嗽不止、飞入眼球引起红肿瘙痒、接触皮肤引发皮肤过敏、进入口鼻造成呼吸道感染......;在秋冬季落叶时段,传统法桐落叶时间较长且不规律的特性,给城市清洁与落叶景观的形成带来一定阻碍。万绿生态期望以新一代法桐改变法桐在大众心中的形象,让法桐的美好更加纯粹,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便应运而生。自1993年开始,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团队便开始运用实生选育、诱变育种、转基因研究,成功研制万绿少球无球法桐。万绿生态联合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依托于科学专业的嫁接手法,旨在以少球无球法桐,解决传统法桐对城市的负面影响。以“华农青龙”为例,其结实量极少近无的特性,使得传统法桐在春夏换季时段的飞毛飞絮问题不复存在。霜降前芬然落下,持续一个多月,比传统法桐,不仅可以给城市环卫工作减负,让城市更为洁净,更有助于秋季金黄满地景观的形成。少球无球法桐存在的意义,正是让城市居民再次感受到秋日落叶的美好,让法桐真正成为一年四季都是美好且无痛点的“行道树之王”。

守望城市,新一代法桐书城市绿色满分答卷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在城市绿化中起到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让人又爱又恨的传统法桐经过万绿生态之手,都将会成为无痛点、更美好的新一代少球无球法桐。以新一代法桐献礼新一代郑州人,让郑州居民再次回忆起法桐的美好。在郑州以及郑州之外的各个城市,万绿生态都将以少球无球法桐为毫,以城市每条大街小巷为画卷,再绘城市新景致,让法桐纯粹的优美再次根植每个人的心间。

万绿生态少球无球法桐,再绘城市新景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