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创性突破!科学家开发基于化合物半导体的存储器:存储时间为闪存1000倍

资讯 前瞻网 2022-01-11 18:13

 

1

近日,科学家展示了一种被称为ULTRARAM的开创性专利计算机存储器,这是向其大规模生产迈出的重要一步。

ULTRARAM是一种具有特殊性能的新型存储器。它将数据存储器(如闪存)的非挥发性与工作存储器(如DRAM)的速度、能源效率和耐用性结合起来。为了做到这一点,它利用了化合物半导体的独特特性,这些特性通常用于LEDS、激光二极管和红外探测器等光子设备,但不用于数字电子,因为数字电子是硅的“专利”。

现在,在兰卡斯特大学物理系和工程系以及华威大学物理系的合作下,ULTRARAM首次在硅片上制成。硅制成的ULTRARAM是研究的一个巨大进步,它克服了晶格不匹配、从元素半导体到化合物半导体的改变等多重挑战。

由于硅芯片制造行业的成熟度,在硅晶圆上实施数字电子技术对其商业化至关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硅设备上的ULTRARAM实际上超过了以前在砷化镓化合物半导体晶圆上的技术,研究员推断,其存储时间至少为1000年,格式化循环次数至少为1000万次,超过闪存一百到一千倍。

该研究论文题为'ULTRARAM: A Low‐Energy, High‐Endurance, Compound‐Semiconductor Memory on Silicon',已发表在《先进电子材料》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