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月花销约1622元 东风本田艾力绅用车成本解析

资讯 行车视线网 2022-01-05 18:58

12月30日晚间,行车视线从东风本田官方获悉,旗下新款艾力绅车型正式上市,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将针对外观、内饰以及老款车型为人诟病的车机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动力方面将继续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那么问题来了,这样一台居家首选的MPV车型每月的开销是多少呢?

每月花销约1622元 东风本田艾力绅用车成本解析

燃油方面,新车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WLTC工况下综合油耗为6.17L/100km,可加注92号汽油,参考当前北京市中国石化加油站92标号汽油每升7.03元的价格,按照一年2万公里里程来计算,新款艾力绅每年燃油费用约为8675元左右,平均来看每公里0.43元,每月722元。整体来看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如果个人驾驶习惯以及用车量小于每年2万公里,将更加便宜。

每月花销约1622元 东风本田艾力绅用车成本解析

保养方面,相信大部分艾力绅车主在质保期内都会选择在4S店进行保养,据经销商处获悉,新款艾力绅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或半年(6个月),常规小保养所需约798元,涵盖机油和机滤。大保养是每4万公里进行一次,所需费用约为3000元,涵盖机油、机滤、空滤、火花塞、变速箱油、防冻液等。因此综合来看,仅考虑频次更高的小保养的话,每年的养护费用在1596元左右,涉及大保养时,综合下来前40000公里(按一年20000公里来算是两年时间)费用约为8586元,平均每年约为4293元,平均每个月约为358元。况且艾力绅这款车型的工时费用与配件费用比较便宜,因此整体养护费用让人很容易接受。

每月花销约1622元 东风本田艾力绅用车成本解析

保险方面,强制部分需要支付交强险950元(个人指标),车船使用税480元(以2.0L来计算)。除此之外,还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等,结合当下汽车保有量较大,出行环境较为复杂,建议将第三者责任险额度选择至150万或200万,保底选择100万,相差保费并不算多。综合来看,新车第一年保险费用约为6000-7000元之间,后续若不出险,在续保时会有相应折扣。

综合燃油、保养与保险三方面主要开销来看,新款东风本田艾力绅平均每年花销约为19468元(保险取值6500元),平均每个月花销1622元,这样来看,一台舒适度近乎满分的7座车型,这样的花销表现极具性价比与经济性,不愧是“奶爸首选利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