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9.9万起 魏牌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1-16 19:44

1月14日,长城旗下魏牌摩卡DHT-PHEV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9.9万到31.5万。

29.9万起 魏牌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

其中长续航版WLTC纯电续航204公里,百公里亏电油耗5.55升,百公里加速为7.4秒;高性能版WLTC纯电续航为175公里,百公里亏电油耗6.3升,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

29.9万起 魏牌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

摩卡是长城魏牌上市不久的新车,定位于中型SUV,车身长宽高为4875/1960/1690mm,轴距2915mm。车辆在保证颜值在线、空间宽敞这些基本面的同时,主打智能和科技配置,它搭载“咖啡智能”座舱,支持L2辅助驾驶,具备AR-HUD、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并通过四屏联动构建用户与车辆的互动和交流。

29.9万起 魏牌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

不过上面这些在摩卡的汽油版车型或者其他车型上也能看到,此次发布的摩卡DHT-PHEV重点在于动力搭载长城最新的插电混动系统,旨在打造“0焦虑的智能电动车型”。

关键字:5.55升, 204公里

摩卡DHT-PHEV有两个关键词值得关注,一个是5.55升亏电油耗,一个是204公里的纯电续航。

29.9万起 魏牌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

2021年中国主流汽车品牌陆续开始向市场投放高效混动技术的车型,比亚迪DM-i技术开了一个好头,优秀的销量也印证了这套高效混动的成功。随之而来,国内高效混动开始内卷,广汽、长安、奇瑞等厂商纷纷发布了自己新一代的高效混动技术,当然也包括长城。

中国品牌混动的内卷并非是因为友商的“带头作用”,更多的是“时机到了”。

第一,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趋势下,汽车制造商务必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研发节能高效的驱动系统,其中包括电动车,也包括插电混动;

第二,优秀的混动技术确实能带来优的驾驶体验,对消费者是有益的,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动力强、经济性好,用户体验好,自然也会提升厂商的口碑;

第三,中国品牌搞自主研发多年,技术积累越来越强,也是时候拿出核心技术了。

29.9万起 魏牌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

摩卡DHT-PHEV的亏电百公里综合油耗5.55升,也就是说如果充电不方便,完全当成燃油车开,百公里综合油耗就是这个数字,对于这台两吨左右的中型SUV无疑是非常优秀的。即使你觉得这个数字有美化成分,就算是油耗7L,也远远低于同级纯燃油车型。

204公里的纯电续航,应该是目前插电混动车型续航之最了,它已经完全具备了当纯电动车的能力,而过去的插混车型,纯电续航基本在50多公里(因为到了50公里就可以享受国家补贴政策了)。

高性能、低油耗的驱动逻辑

摩卡的这套系统具备了高功率的T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因此在低速串联模式下,驱动电机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单独驱动车辆前进,这样也更加方便布置插电式混动结构。从驱动逻辑上来讲,它是以电驱为主导的,这也是综合油耗低的关键,本田的i-MMD和比亚迪的DM-i都是这套逻辑。

29.9万起 魏牌摩卡DHT-PHEV开启预售

同时,这套混动系统还可以支持两个挡位的并联驱动,以实现更高的系统功率,相比于比亚迪的DM-i只有一个高速挡位,摩卡这套混动在小负荷下模式下也可以实现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从而获得更迅速的加速能力,这就是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时间能达到4.8秒的原因,同时也只有6升多的百公里油耗。

小结

作为长城魏牌旗下的旗舰车型,摩卡在保持了高智能、高颜值、大空间的同时,在动力系统上也完成蜕变,这套全速域全场景的混动系统能够提供足够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又能提供强大的动力,在亏电行驶时,还能有足够低的油耗,是一款非常均衡的自主中高端SUV车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