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睡300年的富士山岩浆正在活动,专家称火山随时会喷发

资讯 前瞻网 2022-01-19 09:00

 

111

近日,汤加火山喷发再次引发全球对火山喷发的高度关注。据韩国Channel A电视台报道,日本有100多座活火山,其中就包括著名的富士山。它已“保持沉默”长达300年,但是其积蓄力量的岩浆正在活动。

此前,日本专家就提出,富士山无论何时喷发都不足为奇。资料显示,自公元8世纪以来,富士山已经喷发17次。而近期的调查结果也表明,富士山喷火口的数量增加近6倍。

韩媒称,若富士山喷发,最少2个小时,熔岩就能淹没10公里外的村庄。日本青山学院大学一位教授还表示,300年前富士山喷发时,2小时后火山灰就到达了东京上空。日本首都圈人口多达4000万,若火山喷发导致电力和交通中断,将造成天文数字般的巨大损失。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