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SDI试产新圆柱形电池,可媲美特斯拉4680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2-01-20 09:2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星SDI开始了新一代车用圆柱形电池的试生产,一旦敲定产品规格,该公司预计将在海外工厂生产该电池。三星SDI希望通过提高圆柱形电池及其中大型方形电池的能量密度和产能来吸引新的客户。

三星SDI最近在韩国天安(Cheonan)工厂完成了新一代圆柱形电池产品的试生产,目前正在生产原型电池。三星SDI的新电池与特斯拉宣布将从2023年开始采用的“4680圆柱形电池”相似。电池的尺寸为高度80毫米,直径40毫米,然而,产品的最终规格还未敲定,但已进入最后的确认阶段。

三星SDI目前的圆柱形电池是21700电池,高度70毫米,直径21毫米。与21700电池相比,新圆柱电池不仅减少了使用的电芯数量,还提高了能量密度,电池产能也会有所提高。该公司通过增加新圆柱电池的容量,提高电池能量密度,降低生产成本。目前,三星SDI正在根据圆柱形电池的串联/并联方式进行热管理优化和能效优化的最终标准化工作。

三星SDI表示:“虽然正在推进现有圆柱形产品的电池容量增加方案,但还没有确定具体规格等细节。”一旦完成新电池的开发,三星SDI将在马来西亚和匈牙利等地的工厂量产。

1520991869798.jpg

(图片来源:三星)

三星SDI还打算将这款圆柱形电池供应给特斯拉和Lucid。特斯拉4680电池的研发和量产将被推迟,而三星SDI的圆柱形电池将成为世界上唯一与特斯拉4680最相似的量产产品。

去年2月,Lucid与三星SDI签订了圆柱形电池供应合同。目前三星SDI供应给Lucid的是21700电池,但随着供应量的增加,未来很有可能会供应新的圆柱电池。由于新电池产能明显高于21700电池,这款电池在价格方面极具优势和竞争力。

电池业界人士指出,“三星SDI完成新圆柱电池的开发后,似乎打算向特斯拉供应这款电池。该公司正在同时进行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因此,该公司将在不久后确定整车客户。”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