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将至,打工人有个疑问春节能否回家过年?返乡需要做核酸检测吗?钟南山最新研判来了

资讯 TOM    2022-01-11 14:53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味越来越浓。但是疫情的反复让很多“游子”担心今年春节还能回家过年?返乡时要注意哪些什么?低风险地区返乡需要做核酸检测吗?

 

【31省新增本土110例】截止到1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2例,本土110例(河南87例,其中许昌市74例、郑州市11例、安阳市2例;陕西13例,均在西安市;天津10例,均在津南区)。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距离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全国多地已经发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人员返乡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吗?

 

目前有些地方发布了相关通知,即便是从低风险地区返乡也需要做核酸检测。

 

春节将至,打工人有个疑问春节能否回家过年?返乡需要做核酸检测吗?钟南山最新研判来了

 

河北秦皇岛:外地来返人员均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

1. 1月10日24:00时起,所有来返秦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

2. 交通:增加对所有来秦返秦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措施,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甘肃陇西: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甘肃陇西县按照风险等级进行精准管控要求,需携带7天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好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

 

注意!还有一些地方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

据悉江西省上饶市、抚州市、新余市、赣州市等多地发布的最新春节疫情防控通告均提到,从通告发布之日起至3月15日,从省外来(返)人员,须持有到达时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地方呼吁在外人员就地过年,暂缓返乡。小编提醒大家在返乡前要及时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