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密克戎毒株有多可怕?感染奥密克戎症状有何不同?该如何应对?张伯礼:有三大不同表现

资讯 TOM    2022-01-12 17:30

截止到11日中午,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引发的天津本土疫情已经有97例阳性感染者了。那感染奥密克戎症状有何不同?像严重感冒症状?我们该如何应对?

 

感染奥密克戎症状有何不同?

张伯礼院士曾表示,与其他病毒毒株相比,奥密克戎隐秘性强、传播力强,感染者症状相对来说比较轻,重症较少

 

奥密克戎毒株有多可怕?感染奥密克戎症状有何不同?该如何应对?张伯礼:有三大不同表现

 

儿童是奥密克戎的易感人群吗?奥密克戎毒株多可怕?

张伯礼指出,天津疫情的首批感染者发生在托管班,儿童会比较多一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奥密克戎更容易侵袭儿童。

 

奥密克戎是外感风寒,奥密克戎的症状有哪些?具体表现如下:

01-上呼吸道的症状严重、咳嗽、咽喉痛较多

02-有一部分病人会有发烧症状,大多数温度是在38度、38.5度

03-相较于之前感染病毒后的恶性、呕吐、腹泻来说,奥密克戎的表现比较少

 

有人说奥密克戎前期症状像严重感冒?也有人说是“大号流感”?

张伯礼表示认为说奥密克戎是“大号流感”的观点不太准确,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科学依据表明。

据悉,在国内外有50%-60%出现持续症状或后遗症,而一般流感不会出现那么多,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奥密克戎毒株有多可怕?感染奥密克戎症状有何不同?该如何应对?张伯礼:有三大不同表现

 

我们该如何应对?疫苗效果怎么样?

01-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02-有发热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03-有发热等症状但未明确诊断前,不要参加聚会、旅行等可能造成传播的行为。

04-及时接种疫苗,必要时要打加强针。

 

在全球新冠重症病例中,90%的患者未接种新冠疫苗。

同时,经过研究发现在已接种疫苗的群体中,奥密克戎引发重症的风险有明显的较低。

张伯礼院士表示,疫苗还是要打,在防治重症、降低死亡率的作用上依旧很强。【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