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起家庭聚会疫情,累计阳性137例感染者!天津疫情什么时候存在的?

资讯 TOM    2022-01-13 10:13

截至1月12日14时,天津市此次疫情累计阳性137例感染者,津南区130例,西青区3例,河西区3例,滨海新区1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例(轻型50例,普通型26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7例,其他44例初筛阳性的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

1月12日中午12点,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都没有转为确诊病例。除指示病例2例,全员大规模筛查社会人员5例外,其他感染者均为指示病例相关密切接触者及封控区/管控区等管理人员,且传播关系基本清晰。

 

天津疫情的传播链弄清楚了吗?什么时候存在的?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此次疫情在元旦小长假期间就已经在社区中存在了。

疫情涉及的几个托管班在元旦没放假,孩子在进入托管班接触病毒后,在开学时又将病毒带回各自学校,同班级同学校孩子感染后,又带回自己的家庭,分布到不同社区。

天津市在1月9日7时展开了第一次核酸筛查检测,检出阳性病例77例。第二轮核酸筛查检测在1月12日12时开始,目前还在检测中,未出结果。

 

11起家庭聚会疫情,累计阳性137例感染者!天津疫情什么时候存在的?

 

天津有107例感染者出现在11起家庭聚会上

在1月12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从人群分布、时间分布、地区分布等方面对107例感染者进行了分析。

01-人群分布:

男性42例,女性65例,女性比例偏高;

最大年龄74岁,最小年龄5岁,年龄为30岁的中年人在新增感染者比例升高;

学生48例,干部职员14例,服务行业人员7例,离退人员6例,还有其他一些行业及无业人员。

02-时间分布

最早发病时间为2021年12月29日,于1月4日起逐渐增加,1月8日突然增多。

03-地区分布

天津疫情在哪个区?此次天津疫情涉及到津南区、河西区、西青区、滨海区等。其中津南区(100例,占比93.46%)、河西区(3例)、西青区(3例)和滨海新区(1例),所以主要分布津南区

病例数为2例以上涉及到的单位包括咸水沽第七小学(18例)、高庄子小学(17例)、卓瑞托辅培训机构(8例)和富豪国际大酒店(2例)。

目前共出现11起家庭聚集疫情。

04-发现方式

1例发热门诊就诊发现,1例为核酸检测发现,55例为密接筛查发现,26例为封控区筛查发现,5例大规模筛查发现,19例隔离点筛查发现。

05-疫苗接种

103例完成全程接种(包括完成加强接种32例),3例仅接种1剂次灭活疫苗,1例未接种。

 

11起家庭聚会疫情,累计阳性137例感染者!天津疫情什么时候存在的?

 

小编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也要适当的加强自身的免疫力,临近春节大家要合理有序的安排行程,及时查看咨询相关的疫情政策。【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