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处冬奥主题花坛20日亮相,2022冬奥会期间交通这些事你需要了解

资讯 TOM    2022-01-14 15:04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间为2022年2月4日,距离开幕时间还有21天。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北京在天安门广场、机场专机楼出口、四元桥、东单东北角等地方布置了10个冬奥主题花坛,预计在20日亮相

 

冬奥会2022主题花坛的核心是绿色生态理念,在具有园林特色的场景中融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等相关元素,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营造隆重热烈的冬奥氛围。

 

10处冬奥主题花坛20日亮相,2022冬奥会期间交通这些事你需要了解

 

据相关消息,北京市增种常绿乔木、彩色植物等,为冬奥会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除了种植绿植之外还在天安门广场、机场专机楼出口、四元桥、东单东北角、东单东南角、西单西北角、西单东南角、朝阳奥园玲珑塔南侧、石景山八角桥西南角、延庆妫川广场南入口等10个点位布置了冬奥会主题花坛

 

10处冬奥主题花坛20日亮相,2022冬奥会期间交通这些事你需要了解

 

10处2022冬奥会主题花坛的名称及含义提前了解下:

01-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精彩冬奥”主题花坛,花坛底部直径38.6米,为奥运五环环绕在一起并嵌有雪花图案,寓意五洲同庆冬奥会。

02-东单东北角“绿色冬奥”主题花坛:“绿色”冬奥铺就了美丽的中国底色。

03-东单东南角“欢天喜地”主题花坛:红红火火过大年,赏冰乐雪冬奥会。

04-西单西北角“开放冬奥”主题花坛: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

05-西单东南角“冰天雪地”主题花坛:“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06-机场专机楼出口“喜迎盛会”主题花坛:喜迎天下宾客的隆重热烈的氛围。

07-四元桥“魅力冬奥”主题花坛:世界需要携手走向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08-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一起向未来”花坛:传播中国文化,营造冬奥盛会喜庆氛围。

09-八角桥西南角“开创未来”花坛:开启未来之门,共创未来,共建美好家园。

10-延庆妫川广场南入口“冰雪冬奥”花坛:冬奥的冰雪魅力。

 

10处冬奥主题花坛20日亮相,2022冬奥会期间交通这些事你需要了解

 

同时在1月14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介绍了2022年冬奥会期间社会交通临时管理措施那冬奥会交通管制有哪些?具体如下:

01-启用冬奥会车道时,社会车辆可以借用公交车道

02-违法使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将罚款200元

03-遇到重度污染天气北京单双号限行

04-2月22日—3月3日预计交通压力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期为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共计55天。

2022年北京市鼓励市民在京过年,交通部门结合春节、春运等多种因素,对冬奥期间交通运行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

05-对部分货车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外省区市绕行北京周边省市道路;禁止危化品车辆行驶;涉及到冬奥会重要车道分段进行禁止4吨以上货车行驶;冬奥会期间禁止建筑倒垃圾、沙土运输等车辆行驶

06-北京倡导冬奥会期间弹性工作制:居家办公、远程办公或错峰上下班等措施。

07-246处“电子警察”值守奥运专道

 

相约北京冬奥!大家团结一心,北京冬奥会一定能顺利举行,助力冰雪运动进一步发展。【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