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运火车票今天开售,购票日历来了,附春运抢票小妙招

资讯 TOM    2022-01-03 13:15

2022元旦即将过完,接下来离我们最近的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了,春节是我们最重要的节日了,也是我们在忙碌了一年后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了,所有人也都期待这这一节日的到来。

根据铁路部门的最新消息,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1月3日,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小伙伴们在1月3日的早上8点就可以抢火车票了。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春节假期为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

根据农历的大小月之分,今年没有大年三十,腊月二十九就是除夕夜,即1月31日便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了。根据火车票15天预售期的安排,1月15日可购买腊月二十七(1月29日)的火车票,1月16日可购买腊月二十八(1月30日)的火车票,1月17日即春运首日可购买除夕(1月31日)当日的火车票。此外,旅客在1月23日可购买2月6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车票2月11日可购买2月25日即春运最后一日的火车票

春运火车票今天开售,购票日历来了,附春运抢票小妙招

想必在外打工的小伙伴们在春运回家时一定要经历的就是抢票了,大家是不是都有抢不到票的经历呢?那么就分享春运抢票小妙招

铁路部门官方售票渠道为:12306官方网站、手机“铁路12306”APP、95105105热线电话,其中网站和APP预售期为开车前30分钟—30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开车前4天—30天。此外,12306还新增了微信通知方式,旅客绑定微信号,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

在12306手机端和其他第三方抢票平台上,都有“候补购票”的功能,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间段的四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当有人退票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分配,这样就再也不用盯着手机抢票了。

春运火车票今天开售,购票日历来了,附春运抢票小妙招

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下车站点和下车时间来进行抢票安排,根据自己乘坐车次所经路线,一旦买不到自己理想的站点,可以买前几站或者后几站的车票。

还有这些要注意:

一是错峰出行,避开抢票高峰期。建议各地区旅客可根据当地情况错峰购票,避开抢票高峰日。

二是勤刷票,注意捡漏。捡漏最佳时间为放票后30分钟;发车前1至2天;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晚上22时至23时。

三是跨站买票,12306的放票规律是大站票源多,小站票源少,建议选择临近目的地的大站作为抢票区间,避开热门车站,提高抢票成功率。

另外,在回程和返程途中,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测温、查看健康码多地火车站严格防控举措。

最后,小编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