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春节能回家过年吗?钟南山:非封控区可以

资讯 TOM    2022-01-07 15:07

还有24天,18个工作日就可以放年假了~2022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到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不知道大家返程的车票购买的怎么样了?

 

2022春节能回家过年吗?钟南山:非封控区可以

 

由于疫情的反复不确定,有很多小伙伴会问:2022春节能回家过年吗?今年春节是否能回家过年?过年能否回家过?

 

钟南山这样表示。

据悉,1月6日下午,“致敬战疫的青春”——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主题分享会在广州举行。在会上钟南山院士就目前国内外疫情相关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

 

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如何看待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IHU"。钟南山院士表示,目前不需要过度去解读它。它的变异位点比奥密克戎多,有46个,奥密克戎是35个,从理论上讲它对疫苗的免疫逃逸能力以及对一些抗体的抵抗力可能会强一些。

 

但对于新的变异毒株,还有很多是未知的,现在需要进行比较严密的观察,一个是它的传播力会不会成为主流,另一个是它的致病率是否比较轻。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能否回家过年,钟南山认为,没有封控的地区,即低风险地区,市民可以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有条件地回家过年,不需要完全停摆。

 

小编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同时提醒大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返程回家前及时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随身携带防疫用品如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等。【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