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物真的能预测地震吗?青海1小时内5次地震,牛群受惊逃窜,具体什么情况?

资讯 TOM    2022-01-08 10:17

据悉,1月8日1是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西宁市震感强烈。

 

截止到8日2时50分没有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同日凌晨,青海、甘肃另外发生多起余震,青海已启动II级应急响应

 

5次地震详情

01月08日02时33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7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01月08日02时09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8度,东经101.2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01月08日01时59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6度,东经101.20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01月08日01时55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5度,东经101.2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01月08日01时45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北纬37.77度,东经101.26度)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动物真的能预测地震吗?青海1小时内5次地震,牛群受惊逃窜,具体什么情况?

从一些视频来看,地震发生时,牛群受惊奔逃,而一些居民家中的吊灯剧烈摇晃等等。

动物真的能预测地震吗?此前在《美国地震学会通报》的一篇文章指出,某些动物在地震时期的异常行为,或许与地震的前震有关。但同时该文章也提出了这一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地震学家沃伊兹表示:很可能不是每一种反常的动物行为都与即将发生的地震有关。不过,某些动物有可能感知地震的前震并作出反应。但严格来讲,这还不能算是“预测”地震本身。

 

所谓的前震就是地面的几次震动,前震可以发生在主震的前几分钟、几天有的甚至几年,所以前震是有一定的地震预报功能的。

 动物真的能预测地震吗?青海1小时内5次地震,牛群受惊逃窜,具体什么情况?

小编提醒大家在遇到地震时不要慌,这些地震自救方法你需要知道:

01-在家中:不可以贸然外出逃跑,应该找到比较理想的地方躲避如床下、桌子下等等。

02-外逃时:头部戴安全帽或者顶一些东西如被子、枕头等等。防震期间最好不要关门,发生地震时及时关闭电源、煤气等等。

03-户外自救:到比较宽旷、建筑物少的地方进行躲避。【T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