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危受命 挺身而出 曹操出行司机助力天津抗疫

资讯 TOM    2022-01-20 17:25

2022年1月8日,新冠疫情在天津突发,据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本轮疫情属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更快、隐蔽性更强的特点,相较一般新冠病毒具有更大的危险性。为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途经,保障天津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天津市委市政府及防控指挥部决定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在此关键时刻,曹操出行司机化身志愿者,在曹操出行天津运营中心的指挥协调下,深入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英勇奋进、荡气回肠的抗疫战歌。

助力核酸样本转运 曹操出行司机组建防疫小分队

为保障全市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曹操出行天津运营中心紧急抽调司机组建核酸样本转运小分队,曹操出行司机王君、侯涛、李恩来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在此处开启了自己的防疫之旅。

 临危受命 挺身而出 曹操出行司机助力天津抗疫

(曹操出行志愿防疫保障车队)

1月15日凌晨5点,天刚蒙蒙亮。王君一行三人便已在核酸样本检测点集结,随时准备出发。在得知样本搬运急缺人手后,侯涛当即将车停下,加入到样本搬运队伍中去。于是,由侯涛在现场负责搬运,再由王君和李恩来接手,将样本转送至中转站的三人样本运输小队便成型了。样本搬运可是个精细活,在搬运过程中,采样箱既不能倾斜,也不能碰撞。徐涛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轻拿轻放,缓步运输,直到将样本顺利放到王君二人车上。

据悉,他们负责的南开区壹街区人员众多,每一位都需进行核酸检测。王君和李恩来每小时往返两趟,一直从上午7点干到下午4点,合计转运核酸检测样本46000余份。为了保证最快速度完成转运工作,为狙击疫情争取时间,两位司机师傅制定了最高效的行车路线,并凭借高超的驾驶技术,有效将单次运输时间缩短至15分钟。“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不撤离!”三位师傅说道。

入户帮扶孤寡老人 曹操出行志愿者在行动

除了响应平台号召加入曹操出行样本转运车队,还有不少曹操出行司机自发成为志愿者,走上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区,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毅便是其中之一。

 临危受命 挺身而出 曹操出行司机助力天津抗疫

(曹操出行司机张毅)

1月9日早上6点,张毅便早早地来到了社区疫情防控点。据悉,张毅参与服务的佳和荣庭和佳和雅庭两个小区共有隔离人员百余户,这些人员的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都需要志愿者亲自上门对接。而两小区有不少楼栋尚未安装电梯,张毅和其他志愿者们只能爬楼。

整整一天,张毅都在各楼层不断往返。有一次入户做核酸时,他遇上了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因为找不到身份证,所以一直无法登记信息。张毅便和医护人员一起帮助老人在房间里翻找。防护服密不透风,防护罩上又积累了厚厚一层雾气,这让寻找工作变得异常艰难。等完成工作时,他已累得汗流浃背。

据悉,在上门服务的百余户人员中,常有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等特殊群体,在完成物资配送和核酸检测任务之余,张毅也常常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志愿工作6点开始,晚上10点才结束。“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我想为国家、为家乡,尽一点儿微薄之力,只要我的‘码’还是绿的,我就要一直干下去。”张毅说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曹操出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出行端发力,助力各项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曹操出行司机化身志愿者,以“小人物”演绎“大情怀”,以自身绵薄之力,撬动疫情防控大局,为天津市早日战胜本轮新冠疫情而奋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