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人到中年,也可以“青春永驻”

资讯 TOM    2022-01-20 17:25

随着时代的变迁,愈来愈多女人活出了自己的“中年青春”,虽然孩子都二十多岁了。但是她们自己活得非常奔放,到处学习,到处旅游,反正就是拒绝活出怨妇的模样。他们虽然已不再年轻,但依旧魅力四射。张德芬老师在自己《遇见未知的自己》一书中提到,活出“中年青春”需要适当地放手、得体地退位,但也需要注意三件事情:

第一是,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第二是,钱,有一定的积蓄,最好有谋生能力。

第三是,亲人、孩子、朋友这些支持系统,他们是比较靠谱可以陪你一生的人。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人到中年,也可以“青春永驻”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 张德芬)

当然,刚离婚的时候谁都不好过,但是,她们能够自省,找到自己的内在力量,进而活得非常灿烂光彩。所以,女人从年轻的时候,就要做好“不是一生一世能够赖着这个男人”的准备。张德芬老师表示,通过三个迹象,可以显示出我们有没有过度依赖一个男人或一份亲密关系。

1.你有多少比例的时间,是花在一个男人或关系身上的?

超过50%就要适当注意了。我们可以花更多的时间去锻炼自己的身体,让自己到了50岁,体态还能像小姑娘一样是最划算的投资。所以,健身锻炼肌肉、瑜伽拉伸让筋骨柔软、太极或气功养气,是非常值得投资的好习惯。

2.你自己的快乐,有多少是来自于特定的一个人或一件事?你能不能一个人自得其乐地待着做一些事情?

在年轻的时候,就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喜好,多多累积自己一手幸福的能力(幸福不借由他人获得)。阅读、看电影、做手工、学跳舞、画画、乐器、旅游、接触大自然、养花草、动物等,一定要有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些事情,有伴可以一起做,没有伴自己也可以很开心的做。趁年轻的时候培养,成本最低、也最有效率。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人到中年,也可以“青春永驻”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 张德芬)

3.你脑袋里想的东西,有多少是和“他”有关的?

如果在精神层面如此依赖一个人,你还会有一个“症状”——占有欲非常强,你甚至会希望,对方所有的快乐源头都要是从你这里来的。这也说明了,你们之间的关系太过于黏着、牵缠,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动不动就会演出“悲情大戏”,让自己的情绪起伏非常大。

我知道很多得子宫肌瘤的女人,都是在亲密关系里面有问题,得不到滋养而导致。所以,太过依赖亲密关系的女人,她的生殖系统很容易出毛病、有病变。

所以女人应该要勇于接受时间带给自己的一切,不怕老、始终保持魅力。不要放弃学习新的东西,不要因为家庭放弃自己在探索世界上的好奇心,让自己始终都在变化、进步、日新月异。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人到中年,也可以“青春永驻”

(知名个人成长作家 张德芬)

最后,张德芬老师说道,如果把婚姻比喻成船,结婚后不是两个人上了同一条船,而是两艘船并肩而行。可以两艘船结伴探险,也可以你自己不断发现新的旅程,并且和伴侣分享新的惊喜和风景。这样的女人,就一定会是一个好妈妈,因为她自己的世界精彩丰富,即使和老公关系不睦也不会成为怨妇,她会愿意放手让孩子去探索他们自己的新大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