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考生如何掌握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答题要点,这几招帮你轻松解决

资讯 TOM    2022-01-10 17:18

从2011年起,广东省在高考英语中加入了英语听说考试,分值15分,占英语总成绩的10%,

正式拉开英语听说考试计入高考成绩的序幕。2021年,广东省实施新高考“3+1+2”政策后,英语听说考试分值上升至20分,再次拔高听说考的地位。由此可见,英语听说考试越来越重要。

转眼春节临近,距离3月的英语听说考试已不足两个月,然而大部分艺考生相对普通考生英语口语水平比较薄弱,由于长时间专注于专业课的学习和考试,准备考试的时间本就不足。怎么掌握英语听说考试的答题要点,成了大多数艺考生的燃眉之急,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波攻略,赶紧来看看吧。

一、考试期间:三大题型有重点地展开

按照往年高考英语听说的题型,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模仿朗读、角色扮演、故事复述。

Part A:模仿朗读答题技巧

模仿朗读时,建议英语基础不够好的艺考生,要重点留意出现的陌生单词的读音,快速做笔记。在第一遍放播音的时,考生先不要着急跟读,而是认真听说话者的发音、语调和停顿的地方。在第二遍边听录音边看视频上文字时,关键是要注意说话者的语频,关注之前不会读的词。

此外,录音时,发音要自然,最为关键的是语频要与视频上显示的保持一致,大声读出来。碰到不懂的单词,可以按字母规律发音。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有什么单词读错了,千万不要回读,否则会跟不上音频,从而漏掉不少句子,最终打断整个答题节奏。

小结第一部分最看重的是准确性、流利度和连贯性,即使遇到不会的词,建议随便读一个也不要停在那里,否则会影响流利度的分数。

Part B:角色扮演答题技巧

进行这一板块听说训练时,艺考生要细心判断对话要点,准确筛选关键信息。因为时间有限,建议用字母、数字、箭头、笔画、汉字等适合自己的记笔记方式辅助速记,抓住关键信息,不必把所有的内容都记下来。

总结:这部分在听懂大意的同时,要留意涉及的人物、事物、时间、行为等相关信息,在短时间内强记细节信息如年代、单价、折扣价、门牌号等,这一步最重要的就是速记能力。

Part C:故事复述答题技巧

在故事复述时,建议艺考生也是有重点地快速浏览并采集信息要点,了解说话的情景和内容的主题。第一遍先结合已给的中文概述和关键词,争取理解故事大意及比较容易获取的信息(如人名、地名、时间等),第二遍再注意听一些第一遍漏掉的细节。

总结:在说的时候一定要用到所给的关键词,还要注意明确复述时使用的人称或称谓,代词he、she一定要弄清,避免犯错误;复述时要连贯,不要连续重复某个词或某句话,可以使用一些过渡词,增强故事的连贯性。

二、日常学习:注重模拟练习,攻破短板

此外,因为口语的学习和熟练是需要反复练习的。小编建议艺考生每天要坚持练习口语,可以随录音跟读教材里的单词、课文,或者朗读平时听力练习中独白部分的文章,但朗读时需要留意自己的语音、语调,调整节奏,切忌只图数量不重质量的做法哦。

在日常练习的同时,艺考生们可以每周定期做几套机考模拟练习,以更好地熟悉考试流程和题型。据小编所知,卓越教育艺文学苑每周周末均会面向学生家长开放校园开放日,为艺考生提供英语口语全真模拟练习,设备齐全,一人一机,无须排队,艺考生们提前预约到对点校区即可体验,还有专业老师一对一指导为你攻破听说考短板,助你英语听说考试一臂之力!

不仅如此,卓越教育艺文学苑的教师来自全国各大重点高校,有十多年高考英语教学经验,对艺考生学习情况更加了解,可以通过个性化教学,帮助艺考生熟悉考试内容和流程的同时,

从英语词汇、语法、口语发音、口语的流利度和语调等方面帮同学们做梳理、提升。

 艺考生如何掌握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答题要点,这几招帮你轻松解决

总之,英语听力要想能够有所提升,一朝一夕是完成不了的,这需要我们日常养成好习惯:多听、多看、多背、多练,遇到疑问,及时寻求帮助,相信攻克听力部分就不再是难题了。转眼间,考试进入倒计时,对于英语口语备考,你们还遇到什么问题吗,欢迎评论留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