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仪字库积极受邀参展 通过多样汉字呈现形式 传播传统文化

资讯 TOM    2022-01-11 17:23

2021年12月25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深圳设计周正式开幕。作为本次设计展定制业务板块主要展览单位,“汉仪字库”携品牌多款代表字体出展。

 汉仪字库积极受邀参展 通过多样汉字呈现形式 传播传统文化

深圳设计周

据了解,本次深圳设计周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举办,以“设计解决问题”为主题,呈现融合设计在解决问题中的实践和创新价值。同时,持续推动文字设计的兴盛繁荣,也希望把汉字这一宝贵的中国文化智慧和最新成果传播给世界。而这一点,与汉仪字库多年来所倡导的经营宗旨不谋而合。

汉仪字库是一家成立于1993年,专业从事字体设计、字库产品开发、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汉字应用解决方案且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创意与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传承汉字文化,技术驱动设计,创新生活之美”的经营宗旨,通过多元的汉字设计方式拓展字体产品及字体设计行业的边界。

 汉仪字库积极受邀参展 通过多样汉字呈现形式 传播传统文化

汉仪松阳体

当下基于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的信息传达需要,专属字库的定制设计正在成为一种全新的人文关怀方式和品牌塑造手段。汉仪作为国内最专业的字体设计公司之一,在字体设计和定制方面有超过20年的经验,服务过包括阿里巴巴、OPPO、VIVO、凯迪拉克、腾讯等品牌客户。此次出席深圳设计周,汉仪更是携汉仪松阳体、汉仪霸蛮体、汉仪天诺丽线家族、汉仪阿尔茨海默病体、阿丽达黑体、汉仪唐美人、汉仪颐和仙境体、汉仪玄宋家族、汉仪懒黑黑家族、HarmonyOS Sans、汉仪将军体、汉仪颜楷、汉仪金陵刻经字体等悉数参展,引得众多人士争相关注。

 汉仪字库积极受邀参展 通过多样汉字呈现形式 传播传统文化

汉仪字体衍生品

另外,汉仪字库同时也参加了China TDC 2021平行展。

“字生态”作为“文字设计在中国 2021”的平行展,于2021年12月25日与12月29日分别在珠海无界美术馆与深圳南头古城同步开展。此次“字生态”展览分为六大板块:海报书籍、形象视觉、汉字空间、汉字互动、汉字课堂、汉字研究,全面展示汉字在不同媒介、不同领域的繁荣生态。展览视觉上,主办方运用拼接模型的概念表达模块化的多样性及丰富性,立体饱满地呼应汉字艺术的本质,即汉字都可被分解为特定意义的模件,从而达到深刻的记忆与阅读。

汉仪字库作为主要展览单位,携汉仪天诺丽线、汉仪玄宋、汉仪颜楷、HarmonyOS Sans字体悉数出展。并且诸多衍生品也在展览中出现,例如汉仪玄宋书册海报,汉仪颜楷封赏徽章等等。

 汉仪字库积极受邀参展 通过多样汉字呈现形式 传播传统文化

汉仪字库衍生品

此次亮相展会,汉仪字库希望通过多样的汉字呈现形式,让字体走到更加广阔的公众视野,也让大众走进汉字文化、在感受汉字之美的同时,了解到汉字在当下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同时,也让汉字文化在这个信息爆炸、媒体多元的互联网环境下,重新迸发力量,绽放出属于新时代的绚烂之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