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货上头条”走进广西百色,助力田东沃柑特色农业发展

资讯 TOM    2022-01-12 13:34

近日,“山货上头条”助农项目走进广西百色,通过抖音电商平台补贴、专项扶持、培训指导等方式助力田东县沃柑产业发展。每年年末至来年三月,都是广西沃柑成熟和销售的旺季。这些挂满枝头的果子,正借助一个个当地新农人的直播间,卖向大江南北。

“广西原产地正宗的沃柑,甘甜多汁,细腻爽口,一口气吃三个中果,特别满足。”1月11日下午,抖音电商@农派三叔水果基地 正在家乡田东县直播。直播间就搭在一个沃柑筛选、包装和发货的仓库,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清晰可见。

 “山货上头条”走进广西百色,助力田东沃柑特色农业发展

@农派三叔水果基地 的经营者名叫宋广福,是广西田东县一位返乡创业者,他和朋友一起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推广家乡沃柑。经过两年多的积累,@农派三叔水果基地 在抖音积累了超过62万粉丝。据悉,宋广福和周边村民们一年能通过抖音电商卖出300多万斤沃柑。

田东县位于广西西部,地处南亚热带季风气候,昼夜温差大,盛产沃柑。和宋广福一样,何睿婷和黄胜德也是当地土生土长的电商新农人。90后的何睿婷曾在县里做过房地产销售,去年她扎根在了自己家的果园里,转行电商。尽管才刚刚起步创业,但她通过直播,丰收季时每月也能帮自家和亲戚们卖出2万斤沃柑。曾在广东打零工多年的黄胜德,看到家乡越来越多人通过电商卖农产品,自己也返乡加入了进来。入驻抖音电商已有一年多,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一个季度的水果销售量达百万斤。

 “山货上头条”走进广西百色,助力田东沃柑特色农业发展

当下恰逢春节年货消费旺季,田东的沃柑在“山货上头条”的助农扶持下,被更多消费者看见和购买。据悉,在“山货上头条·冬季山货节”期间,该平台投入了千万级平台补贴与专项扶持,助力品质农货出村进城。抖音电商生鲜业务人员曾多次在田东调研,指导当地新农人直播带货,助力当地农货商家发展。

借助电商,田东县沃柑的产销对接情况得到有效提升。果园采摘、当地打包发货、当天运输……原产地直销的方式,不仅使消费者得到实惠新鲜的水果,也让当地村民实实在在增收。沃柑的火热销售为当地村民带去了更多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当地沃柑农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山货上头条”走进广西百色,助力田东沃柑特色农业发展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金文成曾在“丰收节电商助力乡村发展”论坛上指出,农产品电商的发展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及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短视频和直播拉近了农民与市场的距离,让农村各类产品卖得更远,卖得更好。并且,农村电商带动农民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和品牌,生产的产品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据了解,“山货上头条”助农项目由抖音电商和字节跳动公益共同打造,旨在借助平台内容和技术优势,连接各地特色农产品和全国消费者,让地方品质农货出山,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