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名创优品摘得年度国潮奖殊荣 引领Z世代兴趣消费新趋势

资讯 TOM    2022-01-12 13:34

近日,“第七届责任消费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站在湾区看国潮”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权威机构、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多方力量齐聚一堂,一同探讨时下最新最热的消费话题。如今,“国潮”已成为一股势不可挡的时代浪潮,这股潮流背后代表的不仅是中国品牌、中国制造的崛起,更是文化自信力量的彰显。此次论坛特设的“年度国潮奖”,成为活动的最大看点,而一向深谙Z世代兴趣消费的名创优品也凭借“美好国货正当潮”的产品妙门荣膺“2021年度金点品牌奖”。

在新一轮的消费转型背景下,国货充分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成为身份认同和品质的代表,国潮消费也成为文化、经济发展的趋势之一。名创优品通过自身成熟的IP衍生能力弘扬中国文化,联合故宫、中国航天、河南博物馆、唐宫文化及中国制造等知名国潮IP推出联名款等形式,率先打响了“兴趣消费”的突围战,精准贴合Z世代消费者的喜好,成为备受年轻消费群体欢迎的品牌。

 名创优品摘得年度国潮奖殊荣 引领Z世代兴趣消费新趋势

名创优品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背后,是叶国富对“兴趣消费”具有前瞻性的洞察。早在2020年“企业家零售年会”上,叶国富就首次提出“兴趣消费”理论。他认为,中国的消费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低价消费,第二阶段为性价比消费,第三阶段则是兴趣消费,今天的年轻人只为兴趣买单。名创优品准确洞察到了 “兴趣消费”不可衡量的未来前景,重点挖掘“兴趣消费”需求,实现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国潮盛行的大背景下,名创优品抓紧机遇,主动将传统文化和潮流元素融入产品之中,唤醒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回归。名创优品通过自身成熟的IP衍生能力弘扬中华文化,赋能“国潮”新消费局势。今年10月份,名创优品与深圳市插画协会、唐宫文创、中国航天·太空创想共筑首个“名创优品国潮月”,跨界打造出唐宫夜宴唐小妹”、“唐宫十二时辰”、“国域万象”、“太空人”四大顶级国潮IP“。其通过联名产品和线下活动双向并行,让中国文创文化得到更多维度的展示传播和应用,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名创优品摘得年度国潮奖殊荣 引领Z世代兴趣消费新趋势

另外,名创优品联名4大国漫IP:魔道祖师、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非人哉,打造首届“7.32二次元快乐节”,希望通过创造单纯快乐的二次元相关内容,为Z世代打造一个超现实的限定世界。通过不同IP名角的店长日,将国漫IP与沉浸式互动体验相结合,给了二次元圈层极强的归属感和参与感,引爆一波又一波的热度高峰。

如今的“国潮热”正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潮流新趋势,是国人对中国经济、文化和科技实力的全面自信。而在在国潮崛起的背后,是消费者需求变化的体现,这给国货以新的发展空间,而国货的崛起也重新塑造着消费者的文化追求,激发出消费者内心的文化自信。下一阶段,名创优品将持续用IP密码破译“国潮”,结合Z世代的喜好,以创新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诠释大国风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