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CES2022展看未来风口,TCL Mini LED将引领中国显示腾飞

资讯 TOM    2022-01-12 15:46

为期四天的年度科技盛会CES 2022落下帷幕,来自全球的顶级科技企业展示了它们最新技术成果。作为征战CES多年的全球领先智慧科技品牌,TCL再次率领旗下的一众“不凡黑科技”高调亮相,带来全球最薄的Mini LED TV等前沿技术成果,以科技实力提振中国智造声望。

 从CES2022展看未来风口,TCL Mini LED将引领中国显示腾飞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CES 2022对于预判产业和市场趋势,有着重要作用。就今年展会的情况来看,新型显示技术绝对是一大焦点。对于电视行业来说,Mini LED无疑是2022年的热点和风口。

Mini LED新品集中爆发

具体来看,三星、LG、索尼、海信、TCL均发布了Mini LED新品,整个市场可谓热闹非凡。在这么多款Mini LED电视中,TCL发布的TCL OD Zero Mini LED 8K TV X925 PRO是最有料的,其不仅是全球首款OD Zero Mini LED智屏,也是全球最薄、搭载最多LED芯片的Mini LED智屏。96000颗Mini LED芯片,每颗的体积仅有普通LED发光单元的1/700,实现超精准局域控光,让众多现场体验的观众为之震撼。值得一提的是,与该新品有异曲同工之妙的TCL X12 8K QD-Mini LED领曜智屏同样从众多黑科技中脱颖而出获得了“Mini LED显示技术创新奖”。

 从CES2022展看未来风口,TCL Mini LED将引领中国显示腾飞

整体行业来看,一个产业协同发力的Mini LED电视时代已经到来,Mini LED电视市场在更大规模量级引爆,已成必然。

Mini LED电视发展势能强劲:出货量暴增,阵营扩大

2021年,Mini LED电视是真正上量元年。这一年在TCL等巨头品牌的“涌动”下,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电视厂商加入到Mini LED“阵营”中,进入2022年之后,索尼将正式加入该“阵营”当中,这也意味着,Mini LED电视有望在2022年持续上量。据相关机构预测,2021年全球Mini LED电视出货规模将达到200万台,预计2022年Mini LED电视全球出货量约在400万台,将会有3倍以上的增长。

 从CES2022展看未来风口,TCL Mini LED将引领中国显示腾飞

企业的进一步加码不仅进一步加强了Mini LED阵营的整体力量,而且体现出Mini LED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主流代表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笃定Mini LED赛道,TCL引领中国显示创新

过去十年,对于新型显示技术的战略选择,很多中国电视企业都有过摇摆。但TCL在Mini LED电视这条赛道上,却从来没有犹豫和徘徊过。相比于其他品牌,TCL最早的意识到Mini LED技术的领先性,并在2018年就开始进行研发,成功地将世界上第一台Mini LED背光智屏带到CES2018展会上,次年就率先实现了Mini LED智屏量产。

 从CES2022展看未来风口,TCL Mini LED将引领中国显示腾飞

在之后的几年里,TCL在Mini LED领域持续深耕并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Mini LED产品。2020年,TCL拿下全球Mini LED智屏90%的出货量,并推出了可以将Mini LED设置在玻璃基板上的星曜屏技术。去年,TCL推出了革命性的OD Zero技术和世界上第一台OD Zero Mini LED 8K智屏——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同期,TCL更是将普通的Mini LED技术升级为了独家的QD-Mini LED,实现超高对比度的同时,还拥有比OELD更高的亮度、色域以及寿命,让Mini LED更适应超大屏电视的显示需求。

此外,TCL将在2022年继续深耕超大屏战略,计划未来3-5年实现大尺寸Mini LED销售渗透率超60%的目标,同时推出三大系列、四个尺寸、七条产品线、18个款式的QD-Mini LED产品。

高瞻远瞩、敢于探索、默默耕耘,多年的积累也让如今的TCL Mini LED电视在产品、技术、市场等多维度都拥有统治性领先。

 从CES2022展看未来风口,TCL Mini LED将引领中国显示腾飞

对于电视行业来说, Mini LED的时代已经到来。从CES2022和产业现状来看,以TCL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 Mini LED电视这个朝阳赛道,实现了与三星、索尼、LG等国际巨头比肩而立,成为中国乃至全球 Mini LED电视领域的领跑玩家。正如TCL全新的品牌口号“敢为不凡 Inspire Greatness” 那样,TCL在追求新科技的道路上,敢为人先、不断探索,才有了如今不凡的成就。TCL,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