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运动健身更加快乐 Keep选择了科技这条创新之路

资讯 TOM    2022-01-12 17:59

2022年1月12日,懒熊体育主办的第六届体育产业嘉年华峰会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体育产业的年终回顾,当下的市场环境下,体育产业急需的正是通过科学技术去探寻全新场景下的产业扩充。业内知名的运动科技公司Keep(卡路里科技)出席了本届嘉年华峰会中主题为“风起新物种:体育产业的场景革命”的圆桌论坛,针对全新业态下的公司业务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让运动健身更加快乐 Keep选择了科技这条创新之路

科技是体育产业场景革命的原动力

对于体育产业场景革命,通过Keep一直以来的实践得出的经验表明,科技才是体育产业场景革命的原动力。近年来,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运动健身从原本的户外场景逐步开始向家庭场景、日常场景甚至虚拟场景拓展边界,而在这这个过程中,显然科技是最直接的驱动力。

以Keep为例,在确立了打造“吃穿用练”全闭环生态的发展战略后,在原本的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运动健身课程指导的基础上,凭借自身的科学技术基因,不断地探索传统体育产业的产品、业务的多场景创新。

 让运动健身更加快乐 Keep选择了科技这条创新之路

截至目前,Keep已经推出了成体系的AIoT智能产品矩阵。包含:智能跑步机、智能动感单车等等,同时也将一些传统的运动健身小器械产品进行了智能化的改造,推出了智能跳绳等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本身具有足够的科技化、智能化功能,同时也与Keep原本的App进行了深度的打通,让用户可以通过这些智能化的体验更加了解自身运动健身的状况,继而让运动更加科学、更加有效。

真正了解用户需求 才是拉升产品体验的“捷径”

众所周知,世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捷径”,所谓的“捷径”,更多是指正确的路径或方法。而对于拉升产品体验而言,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才是一条“捷径”。

 让运动健身更加快乐 Keep选择了科技这条创新之路

Keep在圆桌论坛中也谈到了如何去拉升产品体验。以Keep“吃穿用练”闭环生态中的“吃”为例。在为用户打造健康食品的过程中,基于Keep与用户之间的“零距离”接触,Keep可以更加敏锐的洞察到用户真实的痛点与需求。Keep食品业务负责人续秋麟表示,“基于我们对用户的了解,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吃穿用练’闭环生态的服务都是过程和手段,最终的目的,是希望看到自己和家人保持健康。而这个目标,才是用户真实的需求。”

然而这个目标仅仅只是看起来是相似的,深度剖析后,会发现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多样性,因此,对于拉升产品体验这件事儿而言,需求与服务细分是个全新的趋势。这表现在场景与品类上。比如专业化的内容适合不断挑战自我的用户,效果化的内容能够满足用户对“确定性”的需求,而运动内容多一些娱乐化的属性,则更吸引广泛的大众群体的尝试与坚持。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条“捷径”上Keep究竟做了什么呢?

回归到业务本身,Keep食品业务这几年的品类布局、供应链端的合作是稳定且扎实的,每年都会应用一些“新技术、新原料”推出一些“新”的产品,给用户带来“新的体验”。比如近两年持续推出的无蔗糖添加的“黑巧系列”、“ 每日蛋白棒”、“ 全麦/燕麦欧包”,这些都适合家庭分享。

 让运动健身更加快乐 Keep选择了科技这条创新之路

同时,Keep的食品业务也有独立的用研团队,一方面去了解用户对目前的“RTE 和 RTH”的商品的满意度情况,另一方面也在关注“RTC”(轻烹饪)类在用户侧的需求锚点与痛点。

“融合”、“开放”是面对“Z世代”的态度

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种各样的全新概念如雨后春笋般涌出,例如“元宇宙”、“虚拟偶像”等等,其中有一些仍处于讨论的阶段,另一些则是已经成功落地,并取得了市场的认可,甚至成为企业业务“拥抱”年轻用户群体——“Z世代”的关键。

 让运动健身更加快乐 Keep选择了科技这条创新之路

对于这些全新的概念,Keep报以“融合”、“开放”的态度。续秋麟表示,对于“新技术”、“新概念”的拥抱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但也不能盲目地跟从,还是要立足业务、针对用户体验去融合。

据悉,2021年Keep与虚拟偶像A-SOUL进行了合作,成功的将国内第一虚拟偶像组合A-SOUL队长贝拉变成了Keep的教练。同步推出了贝拉专属课程,让用户可以跟着自己心目中的虚拟偶像人物一起参与到运动健身课程中。这样全新的体验,成功获得了年轻群体的喜爱。

 让运动健身更加快乐 Keep选择了科技这条创新之路

总而言之,Keep凭借自身的科技基因,不断的通过科学技术去优化用户的体验。2021年,全新升级后的slogan一样,“运动给了我快乐的自由”。通过科学技术的融合,Keep的服务可以更好的帮助用户解决运动健身过程中“乏味”、“痛苦”的关键痛点。通过科学技术对服务于产品进行升级,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让健康食品可以更好吃,让有氧运动不乏味,让运动过程科学有效,这正是Keep想要带给用户的新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