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货囤“汇源”,喝健康庆团圆

资讯 TOM    2022-01-24 13:18

转眼间,2022壬寅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俗话说:“一夜连双岁,五更分二年”,新春佳节的高潮气氛无非在大年夜的守岁上,其不同之处在于处在新旧交替,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上。辞旧岁,辞别的是过去一年的艰辛和晦气;迎新朝,迎接的是崭新的开端和好兆头。人们以喜悦、期待的心情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无论在家中,还是街头巷尾或是其他公共场合,到处充满了浓浓年味儿。

 年货囤“汇源”,喝健康庆团圆

如何去概括年味儿?简单说来,年味儿就是年俗的味道,是受中华文化影响地区的民众,在过农历新年时约定俗成的文化传统。由于中国地大物博,年俗文化源远流长,因而全国各地的过年风俗也纷繁多样,南北迥异,各具特色。我国年俗文化经过上千年的传承演变,已经形成一套较为固定的模式,其中许多内容相传至今。

譬如,扫尘、贴年红、办年货、团年饭、守岁、压岁钱、拜岁、拜年、舞龙舞狮、拜神祭祖、烧爆竹、烧烟花、掼春、年例、押舟、祈福、逛庙会、游锣鼓、上灯酒等风俗。而传统的节日仪式和习俗活动,又是新春节日元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内涵。此外,传统文化一方面需要传承和发扬,另一方面也会被后人依照所在生活环境进行创新,让年俗文化富有新的意义。

在一些现代都市人看来,过年可能是修整和再造人际关系的良机,因为团聚和拜年等活动连接了人们彼此间的亲情、友情和恋情。过年是众商家的节日,过年也是海外游子的聚会,过年就是中华文化取其一点的浓缩,就是中国人挥之不去的心结,这其中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尽的风情……

在所有年俗活动中,置办年货是个颇为重要的工作,在筹备过程中仿佛遗忘了啥都会成为很大的遗憾。因而,人们往往十分看重年货的挑选,哪怕是提前个把月,也要详尽罗列一一对应物品清单。一方面选年货是便于自家使用,另一方面亦便于支持社交当做馈赠礼品,往往带出了主人精心设计的心意。所以,办年货除去年俗文化中的礼仪讲究成分,也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社交元素。因而在挑选时马虎不得。

古往今来,新春贺岁拜年最核心的活动便是聚餐,因而,年货中大部分也都是与餐饮有关。食材种类繁多,各地因风俗和口味不同,对餐食的侧重亦有所区别;而在饮品方面,除酒水大多受当地文化影响而有所不同外,佐餐饮料倒是更趋向于普世大众、共同喜爱的饮品。不过,佳节当前无论是自饮还是馈赠,还须多多上心才行。

 年货囤“汇源”,喝健康庆团圆

论饮品选择,“国民果汁”汇源自然成为大家心中的首选品牌,一句“有汇源才叫过年”已经伴随一代人从童年走向成家立业。如果说,在置办年货时考虑购买汇源的相关产品,其实并不建议只购买一种品类。汇源近年致力于品类创新,除大家耳熟能详的百分百系列果汁外,像汇源沙棘原浆、“吉时红”山楂复合果肉饮品等都是各具特色的绝佳饮品。汇源沙棘原浆取材新疆“大果”沙棘果实,其素有水果中的“维C之王”之称,富含多重营养物质,而沙棘原浆从种植、采摘、加工到灌装均在当地完成,可以说承载着原汁原味的大漠风情,作为拜年时馈赠亲友的礼品,既有特色也有新意;汇源“吉时红”山楂复合果肉饮品,取材自老百姓常说的“长寿果”山楂果,自带健康属性,其复合制作工艺保证了果汁含量超过60%,品尝时可直接体验果料划过唇齿间的独特感受,轻松解腻,为肠胃解压。同时,山楂果本身还具备了一定的净化血管和强健心脏的效果。

 年货囤“汇源”,喝健康庆团圆

置办年货预示着“忙年”的开始,一家人至此进入马不停蹄的生活状态,不过尽管忙碌,身心却是舒畅,毕竟他们即将面对一个颇为难得的团圆时刻。佐餐或馈赠时选择汇源,不仅能够带来健康,更能够从中体会到什么是汇聚团圆之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