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汽约车将为冬奥会闭环人员提供专用出租车服务

资讯 TOM    2022-01-24 16:15

1月21日,北京正式启用冬奥会专用车道,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5日,涉及42条道路。冬残奥会启用专用车道的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6日,涉及29条道路。京礼高速奥运专用车道全天启用,其他奥运专用车道均为每天6时至24时启用。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用车道启用期间,以下3类车在专用车道内可通行。一是持有奥运专用证件的车辆;二是持有开(闭)幕式及其彩排车证的车辆,活动当日可通行;三是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首汽约车将为冬奥会闭环人员提供专用出租车服务

图一:首汽约车冬奥会专用网络预约出租车

还有一类特殊车辆可进入奥运专用车道行驶,即专为奥运提供的闭环内首汽约车网络预约出租车,也是持证车辆。今年是在疫情下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三个赛区涉及到需闭环管理的区域非常复杂、分散,由首汽约车提供的多种网络预约方式的叫车服务,将为参加此次冬奥会的六大类利益相关方和组委会所有闭环内人员提供便捷的网约出租车出行服务。

据了解,这也是奥运历史上首次使用网络预约的方式使用城市出租车服务。该项目自2021年11月底启动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最终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专用约车页面程序的线上产品开发、测试;闭环场馆内实地踏勘、上落客流线的精确标注;境外支付方式对接;搭建双语客服服务;持有从业资格证的合规奥运驾驶员的招募、面试、核酸检测、疫苗全程接种、培训上岗等工作。目前,首汽约车已派驻闭环内服务的合规奥运驾驶员共计756名,闭环内合规网约车辆660台。

 首汽约车将为冬奥会闭环人员提供专用出租车服务

图二:驾驶员志愿者面试现场

奥运专用出租车驾驶员梁师傅表示:“我非常期待此次冬奥会的开幕,也很荣幸能够亲身参与冬奥会的服务。北京作为双奥之城,今年与以往不同,在疫情的考验下举办国际大型赛事,更是检验我们的大国实力。作为冬奥会专用出租车驾驶员,我一定服务好北京冬奥会的交通工作,保证顺利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