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年投入湾区2000亿,郑志刚融入发展大局

资讯 TOM    2022-01-24 16:12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不断建设与飞速发展,香港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国际优势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浪潮下,新一代的领航者不断前行。

40年投入湾区2000亿,郑志刚融入发展大局

图 1:周大福执行董事、新世界集团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 郑志刚(图源:新世界发展官网)

李嘉诚、李兆基先后宣布退休之后,香港超级富豪四大家族时代正式落幕,他们的后代接棒登场。对于郑裕彤家族而言,媒体不约而同地将郑志刚视为家族的准接班人:13岁独自前往美国,哈佛毕业后到京都留学,学业结束供职高盛、瑞银,2006年主动回归家族,之后创立K11,一路攻城略地、高歌猛进,在不失祖辈胆略的同时,又虚怀若谷、进退有度,别有一番儒雅气度。

从进入周大福、新世界集团,到现在做到周大福执行董事、新世界集团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这一路的发展颇有建树。近两年,这位青年领军人物的一系列动作更是可圈可点,时刻显露出突破惯性的魄力。

在新一代企业家中,郑志刚显得颇为特立独行,最近一年来,他依托自身资源,成立非营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New World Build for Good)”,倡议兴建非营利私人资助房屋项目"新世界资助房屋",以成本价(约市值五折至六折)出售品质堪比商业楼盘的新单位,首期更是只需要5%,13.5万即可上车,此举在房产历史上可以说是很大的创举!

40年投入湾区2000亿,郑志刚融入发展大局

图 2:新世界建好生活过渡性社会房屋(图源:新世界建好生活官网)

郑志刚认为做企业更需要同理心,企业要对社会有承担,要和社会共赢,不能“赚到尽”。2016年,他深入基层考察,眼见底层市民住房、生活艰难,立志改变现状。当年他就与非牟利机构“要有光”合作,建设“光屋”,2017年又推出“新世代首次置业计划”,有自住需要的年轻人只要7.5%的首付就可“上楼”。2019年,郑志刚率先捐地300万呎(约合27.87万㎡),兴建过渡性社会房屋,纾解当下市民住房问题。而今年10月刚刚成立的“新世界建好生活”,则展现了他聚合商业与民间力量,共同解决长期住房问题的努力与愿景。

在郑志刚的微博上,个人认证是“K11创办人”。K11这个主打“艺术+商业地产”的概念,是他“创业”之初一手打造的极具个人理想色彩的项目,一经推出便红遍全国,斩获奖项无数。而在K11背后,则是其立足本土、联通世界的文化生态圈,其内容涵盖推动公众艺术共享、促进艺术商业共融、培育本土新锐艺术家、保育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等各个方面。

40年投入湾区2000亿,郑志刚融入发展大局

图 3:郑志刚(图源:郑志刚微博)

在最近一次接受的采访中,他更是一语显露胸中丘壑:“作为我们这一代人来说,不仅要寻根,更重要的是考虑如何为国家效力。”

过去40年间,郑家在大湾区投资超过2000亿,从2016年开始,郑志刚更是大举进军,买入二百万平方米的地,在打造“产城共融”生态圈的同时,致力于旧城改造,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同时,保育地区的文化产业和人文景观。在郑志刚的畅想中,内地和大湾区都是他未来重仓的地方,他坦言,香港是说好岭南故事、说好中国故事最好的舞台。

作为家族第三代继承人,郑志刚本可以安享自在,坐拥星辰大海,但他却选择做一个“创业者”,抱着对社会和国家效力的志向和使命,一次又一次寻求创新和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