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乘龙H7车主说:开过自动挡才知道有多香!

资讯 TOM    2022-01-24 18:05

人生就是一部纪录片,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的故事都是独一无二的。今天要说的故事关于图中的这位年轻小伙子——来自河北保定的卡友郑赛。

 乘龙H7车主说:开过自动挡才知道有多香!

【23岁的年轻卡友郑赛】

23岁的郑赛来自京畿之门保定,同龄人还在备战高考的时候他就出来跟父亲一起开大车了,平时在内蒙沿线拉一拉散杂,淡季的时候就改去南方拉水果。每次路上来回一趟要一个星期,多的时候能落个万八,小日子过的也算稳定。跟着父亲跑了一年多,郑赛想着能多挣点,自觉羽翼渐丰的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买车单干。半年之后,他找老郑要了8万块钱,回到保定,开始准备自己的“大事”。

 乘龙H7车主说:开过自动挡才知道有多香!

【郑赛的“利器”乘龙H7 8×4自动挡】

不过老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己干,选台好车很重要。老爹从霸龙到乘龙开了一辈子,儿子自然对这个品牌也有了些许情感。不过考虑到自己还有2年才能升A证,为了运营效率拉满,郑赛索性选择了乘龙最新款前四后八——乘龙H7。

就这样,郑赛又找母亲和亲戚借了点钱,紧了两个月的裤腰带,郑赛拿着仅有的10万块钱来到了保定冠朗,提了新车。现在主要在河北省周边拉绿通散杂,为了让车子价值最大化,郑赛还拉来了一个老乡一起开车,凭着一股子拼命三郎的劲头,一趟来回纯利能有个6000左右,俩人对半劈了以后,一个月怎么着也落个1万多块。

主要看重动力和轻量化的优势老板10万公里的保养“之约”让人很放心!

 乘龙H7车主说:开过自动挡才知道有多香!

【潍柴11L 460马力国六发动机】

郑赛回忆,当时选这车的理由很简单,除了品牌情怀之外,主要看重的是时效和油耗兼顾的这套动力链,潍柴11L 460马力的机器+法士特变速箱,像我这种8成高速+2成下道的混合工况油耗基本控制在26个左右。而且,经销商那边的刘大哥说了,这车买回家你就跑去吧,10万公里再找我保养来。发动机变速箱后桥都是,这话听着就让人觉得靠谱,毕竟来回一趟要耽误不少活!

 乘龙H7车主说:开过自动挡才知道有多香!

【乘龙H7 8×4载货车配备的气囊桥】

不过,刘大哥强调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车后桥用的是气囊,能比普通钢板桥的总重限值多1吨(32吨),而且,气囊桥本身比钢板桥更轻,再加上铝合金油箱、储气罐等轻量化设计,一趟多拉个1吨半左右不成问题。

而在实际使用当中,气囊后桥带给郑赛的实际体验主要弹性非常好,减震效果很不错,以前拉西瓜过减速带都是心碎的感觉,怕颠簸大了西瓜炸裂的多,现在气囊的后桥过减速带西瓜都没有感觉,一趟下来货损率低了很多,这也在无形当中提高了货运利润。

自动挡双人床年轻人开卡车绝不将就

在郑赛的眼中,卡车既是伙伴,也是承载自己肉体和灵魂的移动港湾。对这个年轻人来说,驾乘舒适度成为了影响他买车的另一关键因素。

 乘龙H7车主说:开过自动挡才知道有多香!

“当时有自动挡和手动挡,都说自动挡费油,但我觉得不差那点油,不能将就”郑赛说道,不过自从开上这个车,郑赛发现很多事情不能听别人说,得自己亲自去体验才是真实的,其实自动挡一点都不费油,甚至油耗较手挡车更少。并且,自从开上了自动挡,郑赛连着左脚到左边的腰椎都舒服了不少。除此之外,郑赛强调,这车下铺的宽度足足有1米2,跟咱以前住的旅店一个标准,我本来睡觉就爱翻身,这不,1米2大床你随便翻!

还有一点就是这车驾驶室用的是个平地板设计,空间更宽敞,考虑到有时候会跑东北,我还给车选了驻车空调和独立暖风,这样一来,咱去哪挣钱都舒服!

一顿饱和顿顿饱郑赛脑子里算得一本明白账!

 乘龙H7车主说:开过自动挡才知道有多香!

【郑赛在回程途中】

其实在买车之前,包括父亲在内,有不少人都说你是散户,买个便宜的杂牌车赶紧回个本就得了,之后的钱都是你自己挣得。但郑赛心里却有着一本明白账:这套动力在同排量车型中百公里省3个油没问题,再加上轻量化车身和气囊桥设计,每趟可多拉1吨半,按我现在一年20万公里算,一年比同行能多落个三四万,直接就是车子的差价,一年之后,这省出来的部分就能全部到我兜里了。

看得出来,关于开车这件事,一顿饱和顿顿饱,年仅23岁的郑赛帐算得还是相当明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