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位权威院士、专家评审通过 飞鹤新鲜奶粉标准体系全面升级

资讯 TOM    2022-01-24 19:09

1月20日,飞鹤正式发布 “6+1+1”新鲜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体系(以下简称新鲜奶粉标准体系),包括6个过程标准、1个服务标准和1个产品标准。

据了解,该标准体系是在飞鹤2018版新鲜乳粉标准的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的成果,由飞鹤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奶业创新团队起草,并经乳业及相关领域的3位院士、11位专家充分讨论,评审通过。

 14位权威院士、专家评审通过 飞鹤新鲜奶粉标准体系全面升级

(飞鹤新鲜标准体系评审会现场)

早在2012年,飞鹤就对婴幼儿奶粉的“新鲜”开展理论研究,并结合研究结果有步骤地进行实践探索。

2018年,飞鹤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围绕自身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新鲜”探索开展实地调研,最终总结成行了涵盖饲料、奶源、配方、加工、储运、智能制造等六大产业链环节的新鲜乳粉标准。

标准制定后,飞鹤以此为指导,持续围绕六大环节开展全产业链“新鲜”实践,持续提升奶粉的新鲜度。这才有了4年后的标准体系再升级,也有了邀请14位院士、专家进行标准评审的信心和底气。

评审会上,专家团围绕“新鲜奶粉”和中国乳制品工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专家一致认为,飞鹤新鲜奶粉标准基于大量的企业实践、文献研究、实地调研、检测数据制订而成,内容成熟、体例规范、指标超前,“飞鹤率先做出了新鲜奶粉标准体系,在行业内是第一次,对推动行业发展有很大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评价道。

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吕加平认为,“飞鹤新鲜奶源标准菌落总数≤5000(CFU/mL),是非常好的标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适度降低后期杀菌温度和时间,能更好地保证产品的新鲜度和营养均衡。”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振峰则强调,严格控制好加工时长、温度和储存条件,对于保证奶粉新鲜非常重要。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更加关注服务标准,他认为“这不仅有助于飞鹤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和互动,对于引领乳制品行业去关注服务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引导作用。”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表示,“新鲜奶粉标准体系”升级是飞鹤持续创新的重要体现,立项、起草、评审等环节都由院士牵头引领,专家指导参与,标准体系架构严谨、导向鲜明,凝聚了飞鹤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

 14位权威院士、专家评审通过 飞鹤新鲜奶粉标准体系全面升级

(飞鹤新鲜标准体系评审会专家、领导合影)

与会专家认为,飞鹤新鲜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体系的制定及实施,对于推动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提升,促进我国乳制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家建议,未来进一步将该标准发展成为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