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量化派的智慧人才观 再获BOSS直聘“王者之舟·最爱人才雇主奖”

资讯 TOM    2022-01-13 16:37

“以人为本”一直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永恒规律,“人企共赢”则是当下很多企业和谐发展的又一有力支撑,只有不断注重员工的实际工作体验与身心健康,才能换取员工信任,并帮助企业吸引、留住人才。如何为员工带来幸福感、成就感、归属感,是一门值得企业深思的学问。

“抓牢”员工就是抓牢了发展命脉,这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普遍认知,纵观各个领域,大家都在向“员工”看齐。去年,脉脉、智联招聘、BOSS直聘、拉勾、Moka等纷纷发起雇主品牌相关评选活动,并着重推出了一系列权威且专业的雇主品牌榜单。其中,量化派凭借出色的雇主形象、员工成长提升政策以及完善的配套福利,接连荣获“BOSS直聘·王者之舟 最爱人才雇主”、“拉勾·2021中国互联网最具潜力TOP雇主”、“Moka·第四届‘天狼星’2021中国人力资源最佳管理团队”等三项雇主品牌大奖。

横向研究这些评选,不难看出,评选环节均综合了多个维度标准,精准洞悉了市场需求。为求职者挑出“好雇主”、“好工作”,进一步展示雇主与雇员之间的配合协作关系。

高素质人才需要高规格平台,企业高质量发展也需要人才潜心奉献。在甄别企业对人才的能力培养方面,员工的雇佣体验比企业品牌背书更具说服力。

归属感的裂变效应

梧桐枝繁凤来栖,通过近年来数据调研,可以看出“双向奔赴、彼此成就”,如今已经成为雇主与雇员之间的相对理想关系,在这样的关系下员工也会更乐于为工作付出热情,员工的自驱力与企业共同成长的信念融合捆绑在了一起,员工也从企业获取到了更多归属感。员工归属感给企业所带来的价值,不言而喻,如果能让这份归属感在员工中间发散裂变,不仅对员工之间有帮带作用,也提升了整体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达成这样的目标,自然少不了雇主的人才招揽和培养意识。1月10日,由国内领先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主办的“ECHO 2022年度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并一同发布“王者之手·最爱人才HR奖”、“王者之舟·最爱人才雇主奖”、“王者之心·最爱人才企业管理者奖”、“王者招聘组·最爱人才招聘团队奖”4项业内权威奖项。其中,"王者之舟·最爱人才雇主奖"综合考量过去三年中成长迅速,且在人才招募领域持之以恒投入耐心与诚意的企业,评选标准包括企业成立时长、招聘活跃度、整体规模、受人才关注度、福利待遇等,量化派与小米、京东、百度、用友、明略科技等各行业知名企业共同上榜。

 量化派的智慧人才观 再获BOSS直聘“王者之舟·最爱人才雇主奖”

自2014年量化派成立以来,创始人兼CEO周灏身体力行、言传身教,通过组织CEO第一课、Open day等活动,搭建员工与老板间无障碍沟通渠道、为新老员工讲述企业文化与发展历程、分享公司最新动态与重大战略、提升团队及核心成员的组织管理能力,激励员工快速成长进阶,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实现自我价值,帮助员工逐渐成长为“复合型人才”。

在近日发布的一份《2021员工激励机制调研报告》中显示,“被尊重、被认同、有归属感”排在职场人长期留任原因的第一位。量化派始终关注个体人才的成长路径与价值实现,让员工时刻保有一份归属感,以此帮助员工在工作中获得最大限度的成就感。

企业与人才互哺共生

在我国,随着管理方式科学化,理念、工具、技术都在快速发展,个体价值逐渐被企业所重视,这离不开团队协作与管理在企业中所发挥的作用。

调研成功企业的共同之处,可以看到,与员工共同成长的企业新型人才发展战略正发挥巨大优势,与此同时也有效帮助企业树立了更加积极的形象。在2021年12月举办的“拉勾·2021中国互联网TOP雇主”颁奖盛典上,量化派与闪送、印象笔记、飞鹤乳业、亚信科技、快看漫画等30家企业获得拉勾2021年度最具潜力top雇主。作为一家极其注重员工未来成长的科技企业,量化派在落实常规福利政策的基础上,深入推进身体安康、安居乐业、兴趣娱乐等多方面的福利举措,让员工可以真正做到工作安心、生活舒心。企业陪伴式成长,重视个体在工作薪酬之外的福利期待,有效提升了员工在职场生活中的幸福感。

人才需要平台支撑,企业需要人才推进,企业与人才一直都是互哺关系。企业作为人才管理的第一站,HR团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量化派HR团队为例,除了每月招聘成果进行深度复盘,从复盘数据中总结出优缺点,还会针对重点问题进行内部沟通培训,在优化+分享+优化中形成方法论手册,不断提升HR的职业素养,与潜在候选人达成持续进阶的良性循环。在候选人入职公司后,HR团队还会进行责任到人的持续关注与互动,有效保障员工在公司发展进程中的价值绽放。凭借着优秀的团队管理能力以及与候选人良好沟通态度,在2021年12月举办的GHRC全球人力资源管理大会暨第四届“天狼星”评选颁奖典礼上,量化派和万科企业股份、神州数码、知乎、百草味、墨迹天气等知名品牌共同入选2021中国人力资源最佳管理团队。

 量化派的智慧人才观 再获BOSS直聘“王者之舟·最爱人才雇主奖”

雇主的品牌形象是一个企业内外兼修的综合素质呈现,同时也是企业吸纳留存人才的强力论证。作为一家以AI技术为驱动的科技公司,量化派坚信“人企共赢”,目前在职的硕博人才在总员工基数中占比已经超过30%,研发人才在总员工基数中占比超过70%,可以看出,多效全能的复合型人才占比越来越高。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未来,量化派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雇主品牌形象,强化健全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提升体系,让企业与人才同频共振,在数字化时代乘风破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