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牙膏要不要含氟?Denti莎卡教你分阶段科学护齿

资讯 TOM    2022-01-13 18:14

孩子在乳牙期和换牙期的时候,正值身体快速生长发育阶段。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对孩子日后身心发育有着很好的影响,所以为他们选择一款安全且合适的儿童牙膏至关重要。中国父母大多有“含氟恐慌”,宝宝误吞到肚子里怎么办,形成氟斑牙怎么办。对于儿童牙膏含氟还是不含氟的困扰,来自韩国的婴幼儿口腔护理专家——Dent莎卡表示,中国家长应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口腔特点,分阶段科学护齿。

 儿童牙膏要不要含氟?Denti莎卡教你分阶段科学护齿

学龄前选用含氟牙膏需谨慎

宝宝为什么会产生蛀牙,是因为细菌在分解糖产酸的时候,引起牙齿脱矿。而氟恰能和牙膏中其他矿物质盐形成含氟矿化系统,在脱矿的牙釉质上使牙齿再矿化,修复刚被酸侵蚀的牙釉质,同时还可以抑制致病菌的繁殖,起到预防进一步蛀牙的目的。

我国规定含氟儿童牙膏含氟量要在0.05%-0.11%范围内,《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给出的1-3岁可耐受最高摄入量为0.8mg。美国营养学会提出:7~12个月的宝宝摄入氟的适宜量是0.5mg/d,最大摄入量不得高于0.9mg/d。

牙科专家表示学龄前儿童吞咽控制发育尚未完善,因此不建议选用含氟牙膏。据相关调查显示,3~7岁的孩子刷牙时往往会吞入1/3~1/4的牙膏,由于此阶段儿童牙冠正在钙化,过量的氟摄入容易产生氟牙症,故学龄前儿童使用含氟牙膏还是存在一些风险的。

因此,选择什么配方的儿童牙膏完全要看孩子的成长阶段。三岁以下选择可吞咽的不含氟牙膏,三岁以上可以选择科学含氟儿童牙膏。其次,应该为孩子选择温和低泡配方牙膏,更适合宝宝敏感口腔,口感也会更加舒适,不会出现宝宝在刷牙的时候有干呕的问题。

 儿童牙膏要不要含氟?Denti莎卡教你分阶段科学护齿

分阶段科学护齿呵护宝宝口腔健康

Denti莎卡倡导分阶段科学护齿,根据儿童口腔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和护理需求差异,采用不用配方,推出1阶段“0-2岁萌芽期”、2阶段“2-5岁乳牙期”、儿童“5岁+换牙期”的专业牙膏产品。0-2岁和2-5岁的配方中不含氟,免除家长对于含氟牙膏的选择困扰。

 儿童牙膏要不要含氟?Denti莎卡教你分阶段科学护齿

Denti莎卡牙膏采用成分温和低泡配方,添加六种植物性天然萃取成分:迷迭香提取物、金盏花提取物、母菊提取物、胡萝卜根提取物、番茄果提取物、石榴果提取物,真正安全有效呵护宝宝牙齿健康。0-2岁、2-5岁的牙膏更加注重安全性,产品不含氟,即使不小心被宝宝误吞了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用起来更加放心。同时,牙膏当中加入高含量的芬兰白桦树提取木糖醇,防止蛀牙和清洁牙齿的效果更加显著,是众多家长放心选择的理由。

芒果和复合果味新品还特别添加源自希腊珍贵的玛蒂树脂(Mastic  Gum)专利成分,经美国FDA权威认证可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同时还添加了乳酸菌发酵液有效平衡口腔菌群,细心呵护着宝宝稚嫩的口腔。

5岁以上儿童龋齿发生几率较大,需要选择健齿防蛀,双重呵护的儿童牙膏,Denti莎卡科学添加0.09%微量氟和芬兰白桦树提取木糖醇,双重防护,有效预防龋齿,帮助孩子远离蛀牙苦恼。

还在纠结儿童牙膏的含氟问题?相信在Denti莎卡的帮助下,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养成口腔护理的好习惯,帮助自家的宝贝收获健康口腔和炫白洁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