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地图关怀版”上线,完成APP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

资讯 TOM    2022-01-25 13:52

工信部印发的《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提到:当前,我国公共服务类网站及移动互联网应用(APP)无障碍化普及率较低,适老化水平有待提升,多数存在界面交互复杂、操作不够友好等问题,使得老年人不敢用、不会用、不能用,使得残疾人等群体在使用互联网过程中遇到多种障碍,面临“数字鸿沟”。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使用电子地图、智能导航技术的困难,帮助他们跨越数字鸿沟、更好享受数字时代的便利,腾讯地图正式上线“腾讯地图关怀版”APP。该应用围绕老年用户与残障用户的出行需求和使用习惯,对导航APP进行适老化和无障碍化等方面的优化。用户可至各大应用商店搜索“腾讯地图关怀版”下载安装。

界面翻新、交互优化,助力特殊人群无障碍使用

为了方便老年用户与残障用户的使用,“腾讯地图关怀版”APP采用全局大字体、高对比度视觉界面设计,更清爽简洁的界面模式,大大提升了可读性,简化了用户的交互流程。为充分实现“信息无障碍”,此次“腾讯地图关怀版”强化了对“朗读功能”的支持,用户在系统设置中开启“Android无障碍朗读”或“ios旁白”使用“朗读功能”后,无需查看屏幕,可通过触碰屏幕实现所有功能的朗读播报指引,同时,朗读内容也做了简化调优,更方便特殊用户使用。此外,“腾讯地图关怀版”APP保留了智能语音助手“叮当”,用户可通过与“叮当”对话的方式,快速地完成找地点、查路线、智能导航等多重功能,简化操作流程,提升整体易用性。

 “腾讯地图关怀版”上线,完成APP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
 “腾讯地图关怀版”上线,完成APP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

功能简化、轻松易用,保留特殊人群适用的核心功能

“腾讯地图关怀版” 在APP功能上进行大幅简化,保留最简单直接、最适合特殊群体出行的基础功能。目前APP主要支持的功能包括:地点检索、步行路线与导航、公交地铁路线及实时公交、叮当语音助手。通过精准导航,对不同出行方式进行智能方案规划,预估到达时间;通过实时公交,让公交到站时间提前知晓,出门不等待,提升用户的出行效率,让家人更放心。腾讯地图关怀版聚焦公共出行场景,通过全新的界面、交互、功能设计,帮助老年用户和残障用户体验更美好的旅程。

 “腾讯地图关怀版”上线,完成APP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
 “腾讯地图关怀版”上线,完成APP适老化和无障碍化改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